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成都千名考生签名 拒绝高考父母开车接送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05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未知

  2009年高考即将开始,昨天下午,成都49中近千名高三以及初三学生、家长在校内举行了一个既隆重又简单的签名仪式,大家在一个长约10米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今年高考我们拒绝父母开车接送!”该校高09级学生邹婷还向广大考生发出倡议:高考期间绿色出行,拒绝家长开车接送,尽量安排步行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到达考场。爱护考点的花草树木,做绿色的护卫者。
  文科考生赵丽华在列五中学考试,虽然家离考场较远,但她表示当天会安排好时间,提前乘公交车前往。“如果父母实在要送,那就和我一起乘公交车。”该校两名老师也来到学生中,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说:“我们本来打算高考和中考那天开车送儿子去考场的,但现在我们改变了主意,决定选择绿色出行。”

  成都49中校长、特级教师任仲儒表示,每年临近高考和中考,家长肯定会十分重视,特别是高三学生家长,希望陪他们上考场,其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随着开车接送考生的家长越来越多,这已经给考场周边的交通带来了严重的压力,加上今年高考期间有可能会天气炎热,这更容易让本来就很紧张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情绪更加浮躁,从而影响他们的发挥。

  心理专家格桑指出,高考期间家长的陪考一定要注意方法。陪伴、叮嘱、希望过多,反而会给考生造成压力,影响发挥。他建议,家长应自然的、温馨地陪伴考生度过上考场的这段日子,尽量克制家长自身的紧张情绪,给考生更多阳光、积极的鼓励。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