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年全国1528所高校在四川招生 高考录取率为六成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16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未知

  1528所高校在川招生 10个考生6个能上大学

  (成都商报记者汪玲)高考结束,考生和家长们正在紧张地谋划着志愿填报的问题。昨日,省教育考试院表示,考生应对招生计划、录取数据、招生计划结构和比例有所了解,从而有助于提高志愿填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20日的统计数据,今年全国共有1528所普通高等学校在川招生,各类院校招生计划总数为305937名(不含预科直升、预科招生计划,下同),比2008年同口径增加了16079名,增长5.55%。其中本科计划为141866名,高职(专科)计划为164071名。今年全省高考考生人数为511396名,比2008年减少6267人,减幅为1.21%。考生总数与招生计划数305937名相比为1.67:1(大概10个考生里6个能读大学)。

  据悉,从各个录取批次来看,提前批录取计划共4499名,占普通类招生计划的1.67%,其中,文史类1122名,理工农医类3377名。本科计划4209名,高职(专科)计划290名。

  本科第一批录取计划24748名,占普通类招生计划的9.21%,其中文史类3644名,理工农医类21104名。

  本科第二批录取计划72153名,占普通类招生计划的26.85%,其中文史类20467名,理工农医类51686名。

  本科第三批录取计划27494名,占普通类招生计划的10.23%,其中文史类10072名,理工农医类17422名。

  高职(专科)第一批录取计划43777名,其中文史类14527名,理工农医类29250名。

  高职(专科)第二批录取计划95655名,其中文史类44171名,理工农医类51484名。

  空军招飞 6月20日前仍可报名

  (成都商报记者 汪玲)历年空军招飞的报名工作在高考前就结束了。但今年,高考后有意报考空军飞行员的考生仍然有机会。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6月20日前,凡省内高考成绩预计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分数线,有意愿报考空军飞行员的考生仍可报名申请。凡年龄在16~19周岁(即1989年9月1日以后出生,1993年9月1日以前出生),身高在1.65~1.85米之间,且双眼裸视力均在空军招飞视力(C型)表1.0以上,无色盲、色弱及发育正常、体型匀称的健康考生,可于6月20日之前通过电话报名参加空军招飞(电话:028-85399171)。高考成绩公布后,达到省本二批省控线的考生,将由成都选拔中心电话通知自行到成都参加招飞全面检测。

  今天上午到石室中学 咨询名校招生

  昨日,北大、清华、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哈工大、上海交大、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南交大等数十所高校在成都七中和双流中学设置招生咨询展台,和成都考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并进行了高考志愿填报指导讲座。这些高校今天还将赶赴石室中学和青白江大弯中学接受家长及考生的咨询。

  记者在现场发现,考生们普遍反映今年考题难,不少人感觉录取分数线会大幅度“垮下来”。对此,电子科大一名招生老师提醒考生,高考分数公布后,应根据自身成绩在全省的排位慎重考虑,不能太主观地估计录取分数线会降太低。

  在清华大学的咨询展台前,记者看到,登记表上了填满了考生们的估分成绩。“今年四川的高考题是近几年来最难的。”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的张老师说,因此昨天登记的考生估分都不是很高,最高的670分,大多数在620分左右。而在北大咨询展台的登记表上,学生们的估分在630分以上的也很少。

  成都商报记者 骆燏 汪玲 雷浩然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及巡回咨询活动

  日期 8:30~11:30 14:00~16:00

  6月16日 石室中学 青白江大弯中学

  6月17日 树德中学 新都一中

  6月18日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 温江中学

  6月19日 成都外国语学校 都江堰中学
  理科全川前150名进北大有望

  (成都晚报记者张峥)昨日,北大、清华、复旦等国内知名高校齐集成都七中,举行招生咨询会,拉开了今年高校进入成都著名高中抢夺生源的序幕。今年,四川省首次实行一本平行志愿,北大、清华、复旦同时向考生承诺:只要进档决不退档!

  北大咨询会上,北大四川招生组雷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由于题比较难,考生的估分成绩和去年相比有所下降,“在我们这里登记的都是估分在600-660分的理科考生,文科考生的估分成绩大概在600-630分之间。”按照以往的经验来推断,理科成绩四川排名前150名,文科成绩排名前100名,都有希望报考北京大学。

  清华“只要报考我们清华大学的考生成绩优异,我们尽量扩招。”清华大学相当有底气地表示,“我们不退档。同时,我们进档认加分成绩!”清华大学今年在川招生计划56人,清华大学招生组张老师一再强调,计划不包括自主招生、艺体特长生。“所以我们每年在四川总的招生人数在100人左右。”

  今年成都城区普高计划招16261名新生

  比去年增加101名,田家炳中学首次参加“省重”批录取

  (成都日报记者周波实习记者郑莹莹)记者昨日获悉,成都今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计划已经公布,五城区及高新区普通高中共计划招收16261名新生。据悉,我省停止“省重点中学”(含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评定工作以来,今年首次调整了部分学校的招生批次,成都城区将田家炳中学纳入了第二批(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批)参加录取。

  城区半数以上

  普高新生进“省重”

  今年我市五城区及高新区普通高中共计划招收16261名新生,其中公办普通高中13010名,民办普通高中3251名。据了解,第二批录取(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批)的招生计划共计8880名,包括艺体特长生、指标到校生、直升生、部分初中学校对口保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考生的招生计划,不含部分学校招收外地生班、宏志班等招生计划。这意味着半数以上的普高新生将在“省重点”及以上的学校就读。

  今年我市将在第四批参加录取的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普通高中共计划招生4130名(包含艺体特长生、直升生计划)。

  据了解,去年我市城区共招收高中新生16160名,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高招了8450名学生。

  田家炳中学

  将纳入“省重”批录取

  今年田家炳中学将首次参加第二批“省重”学校的录取,计划在该批录取230名高一新生。据介绍,市教育局今年作出了《关于调整城区部分学校招生批次的意见》,规定将符合条件的市级示范性高中纳入第二批次录取。

  市教育局规定凡是达到调整条件的城区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从当年开始给予50%以内的招生计划纳入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批次招生,在该批未完成的计划纳入一般普通高中录取批次统一投档录取。同时按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标准进行考核。市教育局普教二处处长潘仲平称,我省停止了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评定工作,但近年来部分市级示范性中学的教育教学水准有了大幅度提升,基本达到了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条件,“调整这些学校的录取批次,既是对学校工作的肯定,也有利于市民子女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优质教育资源。”

  据了解,田家炳中学今年还将在第4批次录取220名高一新生。

  中考招生四批次流程

  今年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录取按时间先后分四批进行。被前面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录取。

  第一批: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提前招生,中职类学校直升生,普高直升生,指标到校生,对口保送生,艺术体育特长生,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预备班,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后备人才基地班、“宏志班”以及其他按规定提前录取的考生。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在本批未录取满额的,还可在第四批参加录取。

  第二批: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

  第三批:五年制高职、师范。

  第四批: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三年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报考本批学校的学生均可兼报。
  今年成都市公办高中招生计划

  省级及以上示范性高中计划

  石室中学:16个班800名(含指标到校生、对口保送生共220名,艺体特长生108名),其中统招720名,调招80名。该校将另招2个外地学生班,2个剑桥英语项目班。

  七中:10个班500名(含指标到校生、对口保送生共160名,艺体特长生55名),其中统招450名,调招50名。该校将另招2个外地学生班,1个网络班。

  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11个班550名(含指标到校生、对口保送生共160名,艺体特长生76名),其中统招495名,调招55名。该校将另招2个外地学生班,2个VCE中澳项目班。

  树德中学(光华校区):面向五城区及高新区招收10个班400名(含艺体特长生31名),其中统招360名,调招40名;面向14个郊区(市)县招收4个班160名,其中统招144名,调招16名。该校将另招4个外地学生班,2个VCE中澳项目班。

  川师大附中:9个班450名(含指标到校生、直升生共180名,艺体特长生53名),其中统招405名,调招45名。该校将另招2个外地学生班,1个宏志班。其统招计划中含锦江区对口保送生20名。

  盐道街中学:10个班500名(含指标到校生、直升生共200名,艺体特长生60名),其中统招450名,调招50名。

  田家炳中学:9个班450名,其中统招207名,调招23名,另有220名计划将在第四批录取。

  成飞中学:11个班550名(含指标到校生、直升生共142名,艺体特长生60名),其中统招495名,调招55名。该校将另招1个宏志班。

  十八中:7个班350名(含指标到校生、直升生共140名,艺体特长生42名),其中统招315名,调招35名。

  二十中:10个班500名(含指标到校生、直升生共180名,艺体特长生56名),其中统招450名,调招50名。该校将另招2个外地学生班。

  成都铁中:8个班400名(含指标到校生、直升生共160名),其中统招360名,调招40名。该校将另招2个外地学生班。

  通锦中学(原铁二局一中):6个班300名(含指标到校生、直升生共120名),其中统招270名,调招30名。

  八中:7个班350名(含指标到校生、直升生共140名,艺体特长生48名),其中统招315名,调招35名。该校将另招1个宏志班。

  交大附中:5个班250名(含直升生40名),其中统招225名,调招25名。该校全部计划用于子弟校内招。

  十二中(川大附中):11个班550名(含指标到校生、直升生共182名,艺体特长生50名),其中统招495名,调招55名。该校将另招1个外地学生班。

  西北中学:8个班400名(含指标到校生、直升生共160名,艺体特长生40名),其中统招360名,调招40名。

  武侯高中:12个班600名(含指标到校生、直升生共240名,艺体特长生70名),其中统招540名,调招60名。该校将另招志远班1个、宏志班1个。

  列五中学:8个班400名(含指标到校生、直升生共160名,艺体特长生60名),其中统招360名,调招40名。该校将另招1个宏志班。

  华西中学:7个班350名(含指标到校生、直升生共140名,艺体特长生48名),其中统招315名,调招35名。该校将另招1个外地学生班。

  玉林中学(芳草校区):9个班450名(含指标到校生、直升生共170名,艺体特长生50名),其中统招405名,调招45名。该校将另招1个宏志班。

  一般普通高中计划 (含市级示范性高中)

  十七中:5个班250名(含直升生50名,艺体特长生25名),其中统招225名,调招25名。
  田家炳中学:

  220名(含直升生90名),其中统招198名,调招22名。

  三中:6个班300名(均为艺体特长生招生,其中含直升生36名),其中统招270名,调招30名。

  十一中:4个班200名(含直升生40名,艺体特长生24名),其中统招180名,调招20名。

  二十四中:4个班200名(含直升生35名),其中统招180名,调招20名。

  树德协进中学:6个班300名(含直升生150名,艺体特长生33名),其中统招270名,调招30名。

  三十七中:5个班250名(含直升生40名,艺体特长生60名),其中统招225名,调招25名。

  体育中学:1个班50名,其中统招45名,调招5名。该校在24中内。

  金牛中学:5个班250名(含直升生31名,艺体特长生20人),其中统招225名,调招25名。

  三十六中:4个班200名(含直升生40名),其中统招180名,调招20名。

  五十中:6个班300名(含直升生19名),其中统招270名,调招30名。

  成大附中:4个班200名(含直升生23名,艺体特长生15人),其中统招180名,调招20名。

  三十八中:4个班200名(含直升生40名),其中统招180名,调招20名。

  四十九中:4个班200名(含直升生40名),其中统招180名,调招20名。

  成都实验中学:4个班160名(含直升生33名),其中统招144名,调招16名。该校有2个30人小班。

  高新实验中学:8个班400名(含直升生54名),其中统招360名,调招40名。

  玉林中学(石羊校区):5个班250名(含直升生50名,艺体特长生10名),其中统招225名,调招25名。另面向全市招民航基地班学生3个班。

  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4个班200名,其中统招180名,调招20名。

  成都日报记者周波实习记者郑莹莹

  预计城区27日通知中考成绩

  (记者周波)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我市将在全市实行中考志愿网上填报:五城区及高新区考生上网填报所有升学志愿,郊区(市)县考生在网上填报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志愿以及在我市有招生计划的五年高职、三年中职类志愿。

  6月18日上午10∶00至6月23日下午5∶00我市将进行网上模拟填报,考生可登录http://zkzy.cdzk.net网站,了解相关政策、招生计划和招生学校情况,模拟填报中考志愿。模拟运行结束后,考生修改的密码以及所填报志愿全部清空作废。

  6月27日上午起,我市将正式开通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考生首次登录时,必须输入初始密码并修改密码后填报正式志愿。7月1日下午5∶00,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关闭,全部工作截止,任何人都不能再更改志愿填报信息。

  另据了解,预计五城区及高新区于6月27日通知成绩,考生可登录http://www.cdzk.com查询、打印本人成绩。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