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高考满分作文已出现 25日出成绩可网上查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17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未知

  24日评卷结束25日出成绩,可网上查询

  2009年高考已成为过去时,阅卷情况怎么样?昨天,记者获准进入“神秘”的阅卷场,为本报读者打探高考阅卷的相关消息。

  据了解,高考阅卷场内已经出现几份满分作文卷,往年有出现的“诗歌作文”目前还没有发现。理科综合中化学、生物部分的主观题部分都有考生获满分,但物理部分至今仍无人获满分。

  进场只认通行证不认人

  本来通知15时到达,为了“考验”阅卷场的严密程度,记者提前半小时抵达了阅卷场。正如预料一样,在大门外吃了闭门羹。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按规定仔细查验证件,详细登记后发给《临时通行证》。即使如此,还是不能进场,必须等待所有获准采访的记者到达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才能进入阅卷场,并只能在规定区域采访。

  按规定,阅卷老师甚至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人员进场也必须接受严格查验,证件上的照片与本人核对无误才放行。据悉,所有工作人员都不能带手提包进入阅卷场,评卷用笔等文具也统一配发,并严禁在评卷场内吸烟、使用通讯工具、使用敞口杯喝水及将试卷等与高考评卷相关的文件带出阅卷场。

  现场报警系统日夜监控

  进大门左转不远,就是理科综合试卷保管室及语文阅卷场所在的一楼,“评卷重地闲人免进”等大标语让人肃穆。据介绍,除了武警昼夜巡逻确保安全外,摄像头、红外线报警系统等也日夜监控着试卷保管室及进出口通道等关键部位。进入大楼后,工作人员对记者提出的第一项要求是:放下除采访本和笔以外的任何东西。

  记者采访结束后,随同负责阅卷场组织工作的川师大某处长一同离开,到大门口再次遭遇严格检查——手上仅有的两张记录采访内容的纸也要核对弄清不是阅卷场用纸后才能带出,那位佩戴最高级别通行证的处长手上拿着一些准备散发给记者的相关材料也必须接受武警的检查。

  阅卷往年五关今年六关

  由于我省今年参加高考及职教高职单独考试的考生多达51万人,试卷总量达到200多万份,全省抽调的阅卷老师也多达5300余人,此外还有约1500名工作人员。据悉,省教育考试院今年在全省范围内选聘了200多位教学经验丰富、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相关学科教师作为评卷骨干教师。

  据介绍,往年每份试卷在离开评卷场前都必须“过五关”:各题组100%复查;学科组内交叉检查和重点人物的重点检查;指导委员抽查;省质检组全面复查;统分组统分过程的逐一检查,并采用了计算机监控手段。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薛道华介绍,今年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第六关”——省质检组全面复查后,各学科组将再复查一次,严把质量关。

  进度阅卷工作已经过半

  据悉,阅卷已过半,已有部分试卷开始复查、统分,本月20日左右阅卷结束后,将进入复查、统分及合成客观题分数等最后阶段,预计本月24日全部阅卷工作将完成。

  薛道华介绍,本月25日我省将通过考试系统把考生的成绩通知到考生本人,考生还可通过网站免费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考生也可通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薛道华说,具体的查询方式将在最近几天公布并告知考生、家长。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