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年军队和武警院校在川招收军校学员897名、国防生431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24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未知

  23日,记者从省军区相关部门获悉,今年军队和武警院校将在我省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军校学员897名,军队和武警部队计划依托普通高校,在全川招收国防生431名。军校学员享受部队供给制待遇,国防生除按国防奖学金协议可享受每人每学年1万元奖学金外,还可同时享受学校非义务性奖学金。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等34所军队和武警院校在川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897名。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52所普通高校招收431名本科国防生,其中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西南财经大学招收国防生198名。考生的报考条件为: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09年8月31日),未婚,并符合军队院校招生政治考核、面试、体检等相关标准的要求。

  军校学员享受部队供给制待遇,毕业后统一分配到军队工作,也可按相关规定报考硕士研究生。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必须参加必要的军政训练,接受高校和驻校选培办的双重管理,毕业后履行协议到军队服现役,享受现役军官待遇,家属享受军属待遇。在首次确定职级、评授军衔、评任专业技术职务以及住房分配等方面,与同期入军事院校学习的毕业学员相同。应届本科毕业国防生可以按规定报考研究生。

  据悉,考生政治考核、军检、面试工作已经结束,即将开展考生填报学校志愿和考生录取工作。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