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一本14日正式开录 三道模拟投档减少落榜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7-14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未知

  从昨日起,四川省高考录取本一批次投档进入模拟投档阶段,这标志着我省一本批次的录取进入了实质性的流程。昨日,本报记者获准进入位于成都市龙泉的录取场,详细了解了录取场一本批次的模拟投档过程。由于今年我省实行一本批次的平行志愿,而平行志愿实行“一轮退档”,因此模拟投档的结果将直接决定考生是否被录取的“生死”,决非“走过场”。

  三道“模拟投档”关减少落榜

  第一次“模拟投档”已于12日晚开始。昨日,录取场与高校进入了“交互”阶段,为此录取场今年首次设立8人信息交互小组,主要负责加强与高校间的信息沟通,将预测出的生源情况反馈给高校,为高校微调调档比例或增加招生计划提供依据。而高校也通过“模拟投档”和交互了解该校的生源情况,从而增投或压缩招生计划。

  录取场系统管理组章昉介绍说,在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一般进行两次交互,由于今年四川省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因此将进行三次模拟投档和交互,以求将考生“落榜率”降至最低。

  据了解,第二次“模拟投档”和交互于14日上午进行,第三次“模拟投档”和交互于14日下午进行。15日下午3时,我省一本批次的录取将正式启动,进入实投阶段。

  征集志愿不要猛追一所高校

  为让更多的考生读上大学,我省近年来实行了征集志愿,即对各批次第一志愿录不满额的院校,在每批次第一志愿录退完成后,由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院校招生缺额计划,考生再根据缺额计划在当地招生办填报“征集志愿”,这样使得第一志愿录取时落选的考生有第二次重新填报志愿的机会。

  记者昨日从录取场获悉,四川一本批次的征集志愿也实行“平行”,即考生有A、B、C、D四个第一志愿,录取场将对在库学生的成绩重新排序,按位次对考生实行投档。“征集志愿也要拉开梯度,不要猛追一个高校”,录取场有关人士介绍,他们在录取中发现不少考生喜欢追着一个高校填志愿,志愿填报也没有拉开梯度,这多少有些盲目。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