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9-02  文章来源:教育部网站  作者:未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进机关”活动的决策部署,切实搞好厅机关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营造健康和谐优美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四川省教育厅“四个明确”,多措并举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

  一是明确组织领导。成立了省教育厅机关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厅长涂文涛担任组长,其他厅领导担任副组长,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机关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二是明确总体要求。围绕一个目标,即“创建整洁优美、节约环保、文明和谐的省级教育行政机关”;强化“三项治理”,即工作环境、生活环境、政务环境综合治理;增强“三种意识”,即文明和谐意识、节约环保意识、作风效能意识;开展“四项活动”,即开展机关节能降耗活动,争创文明职工活动,争创文明处室活动,争创五好家庭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政务环境,进一步维护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是明确活动内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包括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整治办公场所环境、整治居住生活环境、创建优良的政务环境、创建节约环保型机关、积极参与环保公益行动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

  四是明确措施办法。确定了目标进度;落实了责任单位;营造良好氛围;加大了考核、督查,将“进机关”活动工作情况纳入2009年对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目标考核内容,设立了举报投诉电话和邮箱,采取定期检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受理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