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百万大学生可参加城居医保  9月1日起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9-02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钟振宇

  “交40元就可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了,最高报销8万元,同学们快来登记报名吧!”8月31日,就读于四川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立东忙着向刚到校的同学们吆喝。从今(1)日起,四川省启动高校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工作,对于这项惠及全省105万高校学生的新政,我省提出今年入学新生应全部参加,往届在校生要尽量动员参保。

  据了解,在年初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实施意见》后,我省有大学生分布的19个市州全部出台了具体办法。

  “大学生参保实行属地原则,在哪个地方的高校读书,就按当地政策参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大学生最多的成都市为例,今日起到10月30日,成都市58所高校60余万大学生将参加成都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40元、政府补贴80元,最高累计报销8万元。

  “大学生医保最大的看点是增加了门诊报销。”成都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称,大学生在校医院或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门诊医疗费,由校医院或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60%的比例报销。一个有效期内,医疗保险基金为一个大学生支付的门诊费用不超过500元。

  目前成都市有6家高校校医院纳入了定点医疗机构,包括四川大学望江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保健医院、四川师范大学医院、西南财经大学医院、西南民族大学校医院、成都理工大学医院等6所院校医院。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