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课程分必修和选修  高中新课改明秋实施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9-08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明年秋季开学后,甘肃省将全面实施高中新课程改革,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高中新课程试验样本工作会议上获悉的。为借鉴外省新课程改革的各种经验,省教育厅确定了50所省级普通高中课程实验样本学校,9月5日,这50所学校校长已启程赴江苏、天津、深圳等省市挂职学习。

     今年7月初,省政府原则同意甘肃省普通高中于2010年秋季进入新课程试验。新课改要求普通高中每学年52周,其中教学时间40周,社会实践1周,假期(包括寒暑假、节假日和农忙假)11周。课程分为必修和选修,采取学分制,将综合实践活动定为每个学生的必修课程。学生每学年在所有学习领域都应获得一定的学分,以防止过早偏科,有利于全面发展,实现多样化、选择性,让具有不同禀赋、爱好、兴趣的学生,形成具有个性化的课程修习计划。

     截至目前,甘肃省普通高中共有480所,占学校总数的3.02%,学生数为618425人,占学生总数的11.5%。高中新课改实行后,将推动高考进一步向着多元化方向发展,预计针对课改的高考改革将在2013年推行。

    此次被列入全省普通高中课程实验样本的学校共计50所,样本学校承担着先行研究、将针对新课改的课程资源、学生评价体系等14个课题进行探索式研究,为全面实施提供实践经验和示范作用。这50所样本学校的校长将于9月5日从兰州出发,分赴天津市、江苏省、深圳市普通高中挂职副校长。在挂职学习期间,他们将参与对方学校与新课程实验相关的管理工作,全方位了解和学习新课程背景下的学校管理、课程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方案及具体做法。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