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2010年高考生预计减至26万 严查“高考移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05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未知

  商报讯昨日是我省高考报名的第二天,记者从兰州各报名点了解到,今年报名的考生人数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一些报名点根据考生的报名情况预计,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会比去年略减,预计考生人数会减至26万。

  流水作业严查“高考移民”

  记者在城关、七里河等城市四区招生办看到,前来报名的考生持户籍证、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着报名登记表、学籍审查登记表和户籍民族审查登记表。随后,工作人员分头审核考生的报考信息,现场给考生采集图像信息。据城关区招生办主任崔海慧介绍,今年报名过程将考生资格审查作为重点,一是严格高考移民;二是严格限制高校在校生及高中非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三是严查更改民族成份和其他具有照顾加分特征的人员。

  考生人数可能比去年略减

  继1994年以来,我省普通高校报考人数持续上涨15年后,2009年我省高考人数首次出现小幅度减少,报考人数为286384人。今年,一些报名点根据目前已报情况预计,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会继续减少,预计会跌破26万。

  记者注意到,兰州市招考主管部门均设立了举报电话。其中,兰州市招生办举报电话为:8344423、8344429;城关区8821639;七里河区2650568;安宁区7675434;西固区7556949;红古区6214622;永登县6422357;皋兰县5721476;榆中县5221010。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