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省委、省政府任命四川民族学院领导班子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15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1月8日,四川民族学院干部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宣布省委、省政府对四川民族学院领导班子的任命通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中共甘孜州委书记刘道平,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熊伟,省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杨成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段毅君,州政府副州长胡斌,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倪全安等省、州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甘孜州委副书记王亚光主持。

  会上,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熊伟宣读了省委任命李继平任四川民族学院党委书记,李能武任四川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瑛任四川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四川省人民政府任命李能武为四川民族学院院长,黄正刚、凌立、郭庆义、詹先友为四川民族学院副院长的通知并讲话。

  熊伟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民族学院是四川藏区第一所本科院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四川民族学院领导班子的组建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建设好领导班子对四川民族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四川民族学院对于我省院校来说,是一只新生力量,肩负着光荣而十分重要的使命。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我们的目光要更远、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希望学院领导同志自觉将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定上来,把心思和精力汇集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上来。把精神和状态集中到学校进一步发展壮大,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上来。着眼于高等院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样一个根本的办学思想。继续弘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付出、特别讲奉献的精神,积极进取,勇于拼搏,不断实现自身的超越,不断增强自身的能力,不断提高决策的本领、不断提高办学内涵,办学质量,为促进民族地区的发展,努力推进学院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快又好发展,为我省民族地区,为国家和民族的振兴,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人才。

  熊伟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对原康定民族师专的领导班子和学校各方面工作的肯定。并对四川民族学院新组建的领导班子的产生及李继平、刘瑛两位同志情况作了介绍。

  会上,四川省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杨成林代表省教育工委讲话。他讲到,四川民族学院的成立对四川民族教育的层次、结构、人才培养,发展民族地区经济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新组建的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新的领导班子有新成效。二是希望四川民族学院按照本科院校的办学规律,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坚持以科学发展为指导,找准学院的发展方向,明确学院办学定位,突出坚持科学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建设社会信赖、特色鲜明的民族学院的主题。三是希望学院在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方面取得新进展。

  最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中共甘孜州委书记刘道平作了重要讲话。刘道平首先肯定了学校建校二十多年所取得的成绩,对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师生表示了感谢,回顾了甘孜州委对康定民族师专工作及申本的支持,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四川民族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地科学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刘道平对新任命的四川民族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站在新起点上的四川民族学院要确定好下一步发展的目标。四川民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所有老师都要始终保持努力奋斗的动力,立志把四川民族学院办成一所综合性大学。二是解决好团结问题。要继续保持讲奉献、精诚团结的高昂激情。三是要努力办成名副其实的本科院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升办学水平,突出鲜明的办学特色,增强服务社会功能,把四川民族学院建成具有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本科学校,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会上,李继平和李能武分别发言。他们均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将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好班子,依靠好班子,依靠好老师,在过去的基础上,一定把学校办成一所社会信赖、特色鲜明名副其实的本科学院。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