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地震灾区95%以上学生住进永久性校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25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未知

  人民网成都1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截至去年12月底,四川地震灾区已实现了95%以上的学生在永久性校舍中学习的目标。

  记者日前在极重灾区安县桑枣中学刚刚启用的新校园内看到,宽敞的操场两边,对称矗立着的两栋三层教学大楼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操场尽头,一片塑胶篮球场和一块400米跑道的田径场正在加紧建设。时值课间休息,站在整洁明亮的教室外,13岁的初一学生周小雪告诉记者:“学校现在有了跟城里一样好的学习条件,我更要努力用功考上好的高中。”

  桑枣中学在汶川大地震中严重受损,由辽宁省对口援建的桑枣中学新校园,投资5200多万元迁址重建。新校园本月17日投入使用,占地62.5亩,建筑面积近1.8万平方米,现有学生近2500名。在学校入口处,记者看到一块尚未刻字的巨大石碑,桑枣中学副校长林强说,石碑将铭刻学校师生们的感恩之情。

  据了解,四川确立了“加快灾区学校重建步伐,确保2009年底95%以上的学生都能在永久性校舍学习;2010年春季开学,灾区学生告别板房进入永久性建筑学习”的学校灾后重建总体目标。

  省教育厅及时制定下发针对性指导意见,组成厅领导带队的11个工作组,分片包干灾区各市州;灾区各级政府切实承担学校灾后恢复重建的主体责任,做到优先研究和安排学校重建工作,优先解决学校重建遇到的重大问题,优先安排和落实学校重建资金,优先审批学校重建项目,优先提供学校建设用地和建材等物资保障。

  四川始终强调坚持科学重建,坚持建设标准和建设质量,强调把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和质量责任终身制作为重建工作基本准则,把杜绝奢侈浪费作为硬性要求。

  截至去年12月底,国定39个重灾县累计开工建设学校2973所,占需恢复重建学校3002所的99.03%;省定12个重灾县累计已开工建设学校988所,占恢复重建学校995所的99.30%。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进度居全省前列。

  (综合记者刘裕国、新华社记者报道)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