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63751人报考艺体测试 高考捷径挤得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3-09  文章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赖波

  和去年相比,艺术类报考人数增加5%,体育增加17%,我省“艺体热”今年再次升温!昨日,记者从教育考试院获悉,从明日起,我省2010年艺术、体育专业专业测试报名和考试将陆续展开。从已经完成的文化考试报名人数来看,报考人数再创新高,这意味着今年高考“艺体竞争”将比往年更加激烈。

  “艺体热”再发高烧

  教育考试院昨日通报说,我省2010年普通高考艺术、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报名已经圆满结束,报考人数的统计工作已经结束,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报考人数再创新高。报考人数一共为63751人,比去年增加4968人,增幅8%。其中艺术考生47141人,比去年增加2473人,增幅为5%;体育考生16610人,比去年增长2496人,增幅为17%。

  教育考试院说,从明日起,艺术、体育专业专业测试报名和考试将陆续展开。

  今年“艺体捷径”不好走

  据相关人士分析每年我省高考总的25万余名录取计划中,艺术体育招生计划所占比例低于12%,也就是说,相对普通考生而言,艺术体育考生竞争偏大。

  盲目加入“艺体大军”隐患多

  应该怎么看待“艺体热”现象?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招办马主任,成都大学招办主任杨红等认为,其实“艺考”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捷径”。另外,近年来,由于报考艺术院校的学生越来越多,艺术生的就业压力也在逐步增大。相关人士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报考前一定要把眼光放长远,而不要盲目跟风和扎堆报考,这样对以后的就业很不利。记者赖波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