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高考首次安检入场 重点查耳朵鞋袜等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4-26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网  作者:未知

  四川首次实施高考安检,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手机手表手镯等形式的无线电收发装置

    有关部门决定从今年起,在我省各类国家教育考试中对入场考生全部进行安全检查,此举旨在遏制高科技作弊的衍化和泛滥。

  拒绝检查不得入场

  省招考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三部门要求:安检过程中,所有考生必须积极配合安检工作,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枪支、无线电收发装置(包含且不限于手机类无线通讯设备,以及手表、手镯、项链等配饰类形式的无线电装置)及考试规定以外的其他物品进入考场。对于以各种形式阻挠或拒绝接受检查的考生,一律不准入场参加考试。对不按规定安检,或以某种借口帮助考生逃避安检,或利用安检从事其他违规违法行为的工作人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四川高考首次安检

  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介绍,高考实行安检入场在四川省是首次,但在其他省市早已实行。近几年,北京、山东、广东、河南、江苏、辽宁等省市相继采用了对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安检的办法。从多个省份采取高考安检的效果来看,能有利于防止考生误带手机等禁带物品进入考场,也有利于防范和打击利用手机等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

  重点查耳朵鞋袜等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介绍了安全检查将会出现的大致工作流程:从正面至背面,从上至下,检查的部位包括头部(含耳朵)、躯干、四肢(含脚部)等。重点检查有可能放置通讯工具的部位将会包括:耳朵、腋下、手腕处、腰部、皮带扣内侧、衣袋、鞋袜内等。届时,每个考场都会配备一个手柄式金属探测器,50余万高考考生安检后方可进考场。

  监考人员一般都会使用一种长约40厘米的手持式金属探测器。打开开关,指示灯为绿色,一靠近金属物品,便发出警报声,同时指示灯转为红色。

  开考前30分钟入场

  记者了解到,在之前实行安检的省市,一般一名考生接受一次安检时间不会超过30秒,一间考室考生顶多30人,安检时间不超过15分钟。因此,在实行安检的省市会将考生入场时间提前到开考前30分钟。考前30分钟考生就要持准考证、身份证在考室前门入口处接受安全检查。安检前,监考人员会要求考生将规定以外的物品存放到小件物品寄存处。考生在通过安检后,方可进入考室。

  记者余媛媛实习生牛甦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