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艺尖加分试下月举办 作弊将取消高考成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5-06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代朗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5日讯 记者5月5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尖子生加分测试定于6月15日到17日在成都市集中进行,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组织实施,委托四川音乐学院负责落实艺术专项测试所需的场地、器材,以及安全保卫工作等。

  据悉,参加加分测试的艺术尖子生必须是符合四川省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参加加分测试的艺术尖子生必须具备下列任一条件:

  1、2007年9月1日以后,参加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独立或牵头举办的声乐、器乐、舞蹈、语言、美术、书法比赛获二等奖以上者。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上报学生加分测试名单时,应将本市、州举办比赛的通知及下发的比赛获奖名单一并上报,以便审核。

  2、在2007年9月1日以后,参加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声乐、器乐、舞蹈、语言、美术、书法比赛获三等奖以上者。

  3、2007年9月1日以后,参加四川省中小学生艺术人才大赛(含省中学生国际标准舞、健康街舞)获三等奖以上者。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尖子生加分测试,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属省级考试。”相关负责人表示,测试将由四川省招考委、省教育厅聘请作风正派、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组成测试小组,按照规定的标准,对艺尖考生进行专业测试,并评定考生的专业成绩。评定考生专业成绩采用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

  相关部门提醒,对在加分测试中违纪舞弊的考生,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其中,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当年报名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