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高考志愿填报出新政 29万考生网上填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5-18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郭涛

    甘肃省今年高考首次实施网上填报志愿,因此熟悉网上填报的工作程序及操作流程显得很重要。省招办将从5月14日上午8时至17日下午6时对全省考生、各级招办、填报点及工作人员进行模拟演练。昨日下午,模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已经开通,全省29.1万考生和家长可登录省招办网站进入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进行模拟演练。据悉,这次模拟网上填报志愿采取集中填报和分散修改方式,通过两种方式的演练让考生熟悉填报系统和填报方法。

    据省招办工作人员介绍说,考生在登录模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前,要先阅读《甘肃高校招生》中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的有关政策及规定,再按照招生计划和个人意愿,预先填写《201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表》。

    网上填志愿流程

    考生进入省招生办主页(www.gszs.cnwww.gszs.edu.cn)上的网上填报系统链接进入填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之后考生输入本人考生号、密码(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八位)及验证码等登录填报系统,考生若是初次登录,系统将强制要求修改密码,否则无法继续填报志愿的操作。密码修改后,系统自动退回登录界面,并要求考生用新密码重新登录。登录后进入“网上填报志愿考生操作注意事项”界面,此时考生应仔细阅读注意事项,以免误填误报。等了解注意事项后点击“开始填报”按钮进入志愿填报首页。进入志愿填报界面后,考生可根据事先填好的志愿表按照系统提示和要求进行填报。如有调剂意愿的考生,点击系统导航栏中的“服从调剂栏说明”,仔细阅读后,选择“专业调剂”和“服从调剂”。志愿填报完成后,考生可点击“志愿预览”按钮进入志愿提交页面。在提交页面,考生如认为志愿不需修改的可直接使用志愿提交码提交志愿,如认为还需修改则点击“返回修改”按钮返回上一页面进行修改。提交志愿时,考生必须使用“志愿提交码”进行志愿提交,否则志愿无效。考生志愿填报最终结束后,可选择是否打印已填好的志愿表。截止日期前,考生可随时选择修改志愿。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