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八所高校招生计划22日公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5-24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未知

  昨日,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工专、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八所省内高校对外正式公布了今年的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西北师大、兰州理工大等校减少了招生人数,而西北民大、甘政法、城市学院、兰州工专等校增加了招生人数。

  西北师大:在我省计划招生2948人

  西北师大计划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收本科生4200名,其中投放在我省的招生计划为2948。据了解,该校今年招生总计划比去年减少100人,其中,在我省投放的计划也较去年减少了534名。

  兰州理工大:今年在省内招生3287人

  今年,兰州理工大学面向全国计划招生5600人,其中投放在我省的招生名额是3287名。另外,今年该校还计划在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软件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等四个专业面向我省招收专科生300人。

  城市学院:新增4个本科专业今年招生

  今年,兰州城市学院面向河北、甘肃等15个省(自治区)计划招收普通本、专科(高职)及少数民族本科预科生4050名。其中,面向我省投放本专科名额为3575名,本科为3225人,专科350。据悉,去年该校向我省招收本科生3251人。今年,该校新增的地理(教育方向)、地理(城乡规划管理方向)、化学工程与工艺(石油化工方向)、城市规划(景观建筑设计方向)、学前教育(艺术教育方向)专业等4个本科专业开始招生。

  西北民大:计划在甘招收479名本科生

  西北民族大学今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收本科生5500名,比去年增加了500名。其中,在甘肃计划招生479名(含艺术类)。该校今年招生的本科专业有55个,其中民族学、对外汉语、表演(舞蹈方向)为新批专业首次招生,汉语言新增(蒙汉翻译)专业方向。

  兰州交大:计划招收4037名我省考生

  据了解,今年交通大学将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收本科生5000名,面向甘肃和新疆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200名,面向20个省(市、区)招收高职(大专)生1000名。其中,该校今年在甘肃招收本科生3007名,包括在提前批次录取国防生20名,艺术类考生55名,在第一批次(重点本科批)录取1279名,录取专业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自动化(自动控制)、车辆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交通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和通信工程;第二批次(普通本科批)录取本科生1653名,其中文史类266名,理工类1387名。该校还在甘肃招收少数民族本科预科生180名,其中文史类30名,理工类150名。另外,在甘肃招收高职(大专)生850名,其中文史类96名,理工类754名,在第四批次(专科批)录取。

  甘政法:今年招收2115名我省考生

  甘肃政法学院今年拟开设23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2500名,其中面向我省招生1995名。该校还预计面向我省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120名。在所有招生专业中,侦查学、治安学、边防管理、刑事科学技术、禁毒学为公安类专业,艺术设计为艺术类专业。据悉,凡拟报考该校公安类专业的考生,应在报考前参照《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暂行办法》,结合自身条件进行自测,自测合格者方可报考,入学时参加该校统一组织的面试、体能测试,考生必须服从调配,否则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兰州工专:48个专业在我省招生2920人

  兰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今年面向甘肃等8省(自治区)计划招收专科生3200人,比去年增加200人。其中,今年投放在省内的招生名额为2920人。

  农业职业学院:在省内招生1300人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将开设作物育种、园林园艺、畜牧兽医、生物技术、食品化工、经济管理与信息技术等6大专业群,23个专业类,在省内招生1300人。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