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三所高校今年省内招收95名国防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3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魏娟

  6月1日,军队院校和国防生2010年招生计划公布,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甘肃省内3所高校具备国防生招生资格,在全国共招186人,在甘肃省招收95人。毕业后按协议定向分配到部队担任军官,定副连职,中尉军衔。

  甘肃省共有3所学校招收国防生。兰州大学面向全国11个省区招收80名国防生,其中在我省招收30人,男生28人,女生2人,均为理工类。包括应用化学、大气科学、应用气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专业。兰州交通大学面向全国12个省区招收60名国防生,其中在我省招收40人,男生39人,女生1人,均为理工类。包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3个专业。兰州理工大学面向全国招收46名国防生,其中在我省招收25人,男生24人,女生1人,包括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专业。

  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目前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年龄在20周岁以下、身体条件符合军校招收学员体检标准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都可以报考,必须参加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面试将于6月17日—22日在西北民族大学体育馆进行。

  近年来,社会上时常有假冒军队招生人员,欺诈考生和家长的事情发生。因此,招生部门提醒,有关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的详细信息,在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和各省区高校招生办公室都可以直接查到。如果考生和家长遇到可疑情况,可向解放军招生办公室010-66736244打电话或发传真核实。(记者/魏娟 见习记者/胥辉)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