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高考文状酒钢三中贺奕博:学习需要“狠”劲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3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雷媛 王家安 董开炜

  文科成绩620分,贺奕博成了众人瞩目的明星,在几家重点高校设在兰州的招生办里,他成了北大、清华互相“争抢”的“好苗子”。6月22日下午,当记者前去采访贺奕博时,清华大学在甘招生组甚至派出5位老师,单独在宾馆开房和贺奕博“谈条件”。

  与他一同来兰的同学告诉记者,除了成绩好,贺奕博平时开朗、乐观、大度。与贺奕博一起来兰的酒钢三中副校长尚玉虎告诉记者:“这孩子就是一个踏实,还惹人爱。遇到事情,他总迁就别人,心胸很宽广。从高二担任班长以来,他不但学习好,生活等各方面也给同学带了好头。在他的带领下,整个班很有活力,这次仅清华大学就在他们班预录取3人。”

  贺奕博高中三年的好朋友,也是他的“竞争对手”,这次的全省理科第三名张东彬告诉记者,从高一开始,他们就是很好的伙伴,“每次考试不是他第一,就是我第一,他是个很讲究学习方法的人,说起学习总有一肚子的话,中考时他就是嘉峪关市的状元,学习从来没有落后过,他考上状元大家不会意外。”

  贺奕博的同学郭梁良这次也考得不错,全省排名十几的他也和清华大学签订了“预录取协议”,高三时他是贺奕博的同桌。“贺奕博平时学习就是一个‘狠’字,他从来没有放松过自己。即使今天全校考试他得了第一,明天他仍然能坚定地去啃书本。”郭梁良告诉记者,贺奕博每天大约六点起床,除午休外,一直到夜里两点都在学习。

  6月22日下午,当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将“全省文科状元和理科探花花落酒钢三中”的消息传递到酒钢三中后,酒钢三中沸腾了,学校师生自发买来鞭炮,在校门口庆祝。

  贺奕博的班主任杨统青老师告诉记者,贺奕博的学习成绩一直很稳定,最大的特点是善于思考,把学习当作一种乐趣。杨老师说,贺奕博是班上的班长,在同学中威信很高,同学们都很尊重他,平时最喜欢看文史方面的书。杨统青老师还说,贺奕博的自信和诚实难能可贵,一次在测试考试时,他的成绩不理想,老师问他是不是粗心和大意了,他却说:“我真是不会。”每当这种时候,他总是实事求是地总结教训,虚心请教,举一反三地巩固知识点,相同错误不会重犯。

  杨统青老师说,酒钢三中出过好几个全省状元,得益于老师和同学之间、老师和老师之间、老师和校领导之间和睦舒心的教学关系。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