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文科状元民乐一中金友祥 :付出就有回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3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曹勇

  民乐一中高三(38)班应届学生金友祥以620分的成绩,夺得全省高考文科状元,而他得知消息后的第一反应是“出乎预料”。

  高考中金友祥语文124分、数学122分、外语129分、文综245分。金友祥说,他在学习方面也没太好的经验,只是平时比较刻苦。他喜欢研究数学,往往为了一道题可以茶饭不思。他平时最爱看的是历史书,书中的故事很有吸引力。金友祥说其实他理科也不错,高二文理分科时,他觉得文科比较有意思,就选了文科,这次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他第一反应是“出乎预料”,但静下心来细想,也是对他刻苦付出的一种回报。

  金友祥家在民乐农村,家庭并不富裕。他平时喜欢课外书,但受经济条件限制阅读量有限,高二、高三时才读了《永乐大帝》、《红楼梦》等少量课外书,而这些书对提高他的理解力很有帮助。

  金友祥的班主任张天文说,金友祥学习一直很好,这次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理所应当。平时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时,金友祥都会积极帮助。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