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已有173名高考考生签约免费医学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7-12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吕宝林

  免费医学生在录取前需与卫生行政部门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从8日起,省卫生厅开始逐一联系符合条件的报考考生,到记者发稿时已有173名考生与省卫生厅签订了《2010年甘肃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教育和就业协议书》,省卫生厅正在继续联系其他报考考生。

  旨在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订单定向培养人才的免费医学生计划,今年首次在我省招生200名,由于考生可以享受“两免一补”,即免学费、免住宿费,并享受每生每年6000元的生活费补助,同时毕业后定向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既解决了考生上学的经济负担,又解决了就业出路,受到了我省考生特别是农村考生的青睐,考生报考踊跃。

  我省规定,由省卫生厅负责与考生签订免费医学生教育和就业协议,协议内容除了注明免费培养相关优惠条件外,考生还需承诺到基层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省卫生厅按省招办提供的考生信息,通过电话联系考生和家长,目前已有173名考生签订了相关协议,签约考生覆盖全省各地,以农村生源为主。

  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让考生到省卫生厅签订协议书,是要对考生报考意愿进行进一步确认,以确保录取报到率达到100%,确保既不浪费宝贵的生源计划,又充分尊重考生的报考意愿。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