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高招军校及国防生生源好于往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7-12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未知

  甘肃省高考提前批录取工作进入第二天,部分军队院校及国防生招生院校已经圆满完成招生计划。今年我省军队院校生源充足、质量高,考生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及文化素质均好于往年。

  据了解,今年共有65所军队(武警)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在我省招收军校生及国防生821名,政审、面试、心理检测和体检四项全部合格考生3418人,与招生计划比超过4∶1,各军队院校生源充足,高分考生多。以提前批理工类为例,国防科技大学今年在我省投放计划45名,其中报考考生中620分以上34人,600分以上79人,540分以上206人。

  省军区政治部分管招生协调工作的一位负责人分析认为,军校及国防生生源好,主要是因为近年来各军队院校加大了招生宣传力度,考生对军队和国防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有所提高,特别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和人民军队在抗击自然灾害、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使广大考生深受感动和教育,激发了考生从军报国献身国防的热情。同时,就业压力的长期存在及近年来部队工资待遇的提高,也增强了军校及国防生的吸引力。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