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2010高考一本院校提档线公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7-17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武永明

  本报讯(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杜颖)7月16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一批重点院校提档线公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老牌名校今年的提档线与去年相比变化并不是很大,变化最大的要数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等著名高校,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医学部两所名校理工类今年的提档线比去年分别高出119分和110分;而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理工类今年的提档线直线“跳水”,提档线较去年分别下降了70分和52分。参加我省本科第一批次录取的188所高校中,相当一部分院校今年的提档线紧贴我省划定的重点线,其中,理工科182所高校中有84所学校踩线提档,文科122所高校中有68所踩线提档。

  据了解,2010年我省理工类第一批重点院校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31分,文史类第一批重点院校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11分。

  【北大清华提档线】

  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

  清华大学理工类今年在我省的提档线为668分,比去年(654分)高出14分;文史类今年提档线为592分,比去年(599.5分)降低7.5分。北京大学理工类今年在我省的提档线为663分,比去年(655.5分)高出7.5分;文史类今年提档线为602分,比去年(606分)降低了4分。去年,我省高考文理科前十名的考生基本都报考这两所名校;今年,我省文理科前三甲(8人)也报考了这两所名校。

  【部分名校提档线】

  直线攀高或“跳水”

  记者注意到,第一批次重点大学中,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南京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名校理工类今年的提档线较去年有较大幅度提高,其中,上海交通大学今年提档线与去年相比提高了119分,北京大学医学部提高了110分,南京大学提高了103.5分,同济大学提高了85分,武汉大学提高了84分,哈尔滨工业大学提高了73分。文史类中,南京大学提档线同比增幅最大,提高了61.5分。

  与去年相比,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名校理工类今年的提档线大幅下滑,其中,上海财经大学下滑70分,上海外国语大学下滑63分,天津大学下滑68分,南开大学下滑60.5分,厦门大学下滑52分。同时,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名校文史类今年提档线与去年相比降低幅度也很大,较去年分别降低了59分、53分、51分、42分。

  上述名校提档线“跳水”缘于去年这些院校提档线较高,今年许多考生为保险起见放弃报考这些院校,以致报考人数大减,提档线下滑。

  【省内高校提档线】

  与去年比保持平稳

  省内高校中,兰州大学今年文史类提档线为523分,比去年(529分)低了6分;该校理工类今年提档线为559分,比去年(539分)高出20分。西北师范大学文史类今年提档线为511分,该校(师范类)文史类今年提档线为514分;该校师范与非师范专业理工类今年提档线均为531分,与重点线持平。兰州交通大学第一批次录取的部分理工类重点学科提档线(538分)比重点线高出7分。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两所高校第一批次录取的部分理工类重点学科今年提档线均为531分,与重点线持平。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