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2010年高招本科提前批录取考生7179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7-17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武永明

  省招委会昨日在高考录取工作巡视会上通报——

  本报讯(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杜颖)7月16日上午,省招委会在友谊饭店招生录取现场召开201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巡视会,并通报了已经结束的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情况。据悉,本科提前批次院校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7102人,实际录取7179人。

  今年我省招生16万余人

  据介绍,2010年全省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共有290952人,省内外高校计划在我省招生161650人。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9日18:00开始,预计到8月18日20:00结束。招生录取工作分6个批次进行,7月9日至7月12日为本科提前批次;7月15日至7月19日为本科第一批次;7月24日至7月28日为本科第二批次;8月2日至8月5日为本科第三批次;8月9日至8月13日为专科一批;8月14日至8月18日为专科二批。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已于7月12日顺利结束,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已于7月15日晚开始,目前仍在进行之中。

  提前批共录取7179人

  记者在录取现场看到,每层楼都有警卫把守,录取人员分计划审核组、系统网络组等不同的组别进行紧张的统计录取。已经结束的本科提前批次录取主要涉及三类院校。一是军队院校(包括普通院校招收的国防生)、公安院校、司法警官院校等;二是艺术类院校;三是定向招生院校。本科提前批次院校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7102人,实际录取7179人。

  本科提前批次军队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地方院校共有65所,计划招生633人,实际录取642人。

  公安院校和司法警官院校共有6所,计划招生110人,实际录取108人。

  艺术类本科一批院校和体育本科专业分省计划招生5858人,实际录取5376人;不分省计划艺术类院校录取549人,由于艺术类院校招生的特殊性,部分艺术类本科一批院校和体育本科专业将顺延到下一个批次继续进行,有关数据仍在进一步统计汇总中。

  各类定向招生院校7所,计划招生269人,实际录取277人。其中,招收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的院校共有2所,计划招生200人,实际录取200人;招收煤炭优秀青年的院校共有2所,计划招生25人,实际录取35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职教师资班计划招生20人,实际录取20人。同济大学职教师资班计划招生20人,实际录取20人;援藏定向招生院校共有1所,计划招生4人,实际录取2人。

  军队院校报考数量增加

  2010年度我省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政审、面试、体检及考生电子档案建立工作已于7月3日结束。参加政审7049人,参加面试6440人,合格5920人;参加心理检测5920人,合格5854人;参加体检5079人,合格3418人。政审、面试、心理检测和体检四项全部合格的考生3418人。今年参加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政审的考生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000余人。四项检测合格的考生中,指挥合格的2044人,占总人数的59.8%;重点线以上1013人,占总人数的29.6%,生源质量明显好于往年。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