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舟曲高考降30分录取 97%考生能上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8-17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未知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邓江秀 记者王尧)甘肃省舟曲县县长迭目江腾今天晚间与中国青年报网站“中青在线”连线时说,甘肃省有关部门决定,今年高招专科一批文、理科在参照线基础上,对舟曲灾区考生各降30分录取。同时,专科二批按照文科220分、理科210分进行投档录取。这样,在今年参加高考的800多名舟曲籍考生中,将有97%的考生能入大学大专。

  当地负责人说:“这是以人为本的政策。很多孩子爹妈没了,家没了,他们得到读书机会,是条生路。”

  同时,对于目前高校在读和拿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舟曲籍学生,如果父母都去世或一方去世,政府考虑给予适当的经济支持,供他们读书。迭目江腾告诉记者,舟曲灾区的学校将推迟10天左右开学,目前灾区“缺老师,急需活动板房”。

  他说:“县城关一小的建筑倒了,城关二小也被淹没了,3600名小学生没地方去读书。据初步计算,学校和受灾群众过冬安置用的板房需求量大约为18万平方米。”

  迭目江腾介绍说,舟曲县一中的3040名学生已转移到兰州等地,异地办灾区学校。等学校恢复重建后,他们再回来。

  迭目江腾告诉记者,舟曲下学期开学将缺50~60名教师。政府正争取兰州和甘南藏族自治州的援助,也欢迎有教学经验的全国志愿者支援。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