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渝4.7万人争2522个公务员岗位 50职位无人报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9-10  文章来源:华龙网  作者:未知

  报名参加今年下半年公务员招录的考生,快去看一看所报考的职位是否减少了招录名额!昨天,市人社局网站公布的“2010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开考比例岗位统计总表”显示,原计划招考指标2879名,因部分职位无人报考或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将取消或减少357个招录名额,实际招录2522名,共有47242人报考。

  50个职位无人报

  取消211个招录名额

  统计总表显示,因45个单位的50个职位无人报考,这次公务员招录取消了211个招录名额。

  哪些职位无人报考?记者发现,包括巴南区国库支付中心“财务会计管理”、璧山县党校“教学与科研管理”、长寿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环境监察3”、涪陵区公安局“基层民警岗4”、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基层执法11”等职位均无人报考。据了解,无人报考的原因主要是专业、学历、性别、工作经历等限制。

  39个职位少人报

  减少146个招录名额

  还有部分职位因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而减少了招录名额。记者从统计总表中看到,有24个单位的39个职位705个招录名额因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减少了146个招录名额。比如,主城公安机关的“侦察岗2”职位,原计划招录指标为30名,但报考人数为27人,因报名人数达不到笔试开考比例须相应递减招录指标。因此,这个职位减少3个招录指标。

  实际招录2522名

  4.7万人报考公务员

  统计总表显示,今年下半年实际招录2522名公务员,共有47242人报考,平均报考比例1∶18.7。换句话来说,平均一个岗位有接近19人竞争。

  记者发现,在本次公务员招录中,竞争最激烈的是九龙坡区西彭工业园区管委会的“文秘”职位。这个职位只招1人,报考人数为413名。紧随其后的是南岸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综合行政执法3”职位,招2人,报考人数为767名,平均报考比例为1∶383.5。

  这些职位为何竞争激烈?市人社局称,这些职位只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政治面貌、工作经历都“不限”,报考的门槛相对宽松,所以吸引了更多的人来报考。

  大学生村官

  不再享受笔试加分

  大学生“村官”参加公务员考试是否可享受加分?记者昨日获悉,我市今年下半年公务员招录只有少数民族地区公务员的少数民族报考者和“中国重庆·青年人才论坛”论文获奖者,可享受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加分政策。大学生“村官”、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在本次报考中不享受笔试加分等优惠政策。据了解,此项政策的依据是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开展从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52号)。这份文件明确规定,“今后,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公务员,既可报考定向考录的职位,也可报考其他职位,不再实行加分等优惠政策”。

  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须在本月6日~8日分别持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市人事考试中心办理加分确认手续。逾期未办理者,不再享受加分政策。加分人员名单由市人事考试中心19日在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示。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