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理工北航复旦2011年在京不降招生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4-06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逸梅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复旦大学三所学校的招办主任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教育面对面》栏目,公布了三所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在北京考生总数继续锐减情况下,北航和复旦表示今年招生计划数与去年持平,而北理工还要增加招生名额。

  >>北航

  在京共招生275人

  北航招办主任洪冠新介绍,今年北航在全国计划招生3600人,在北京招生275人,与去年持平,其中理科239人,文科21人,国防生7人,艺术类8人。北航所有的本科专业都在京安排招生计划。

  北航录取的北京理科考生前30名可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根据往年情况,理科录取分数线在一本线上100分,文科高于45分左右。理科在全市排名3200名左右的考生报考北航希望大。

  学生可再次选专业

  今年北航按大专业类招生,一到两年后,学生可以再次选择专业。

  北航有三个理科实验班招生,高等工程学院和华罗庚班在京招生12名,中法工程师班14名,社会科学实验班招生24人。

  所有文科考生可直接报考社会科学实验班,对理科生采取“不报不录”的原则。该班学生入校后要进行一个月的通识教育之旅活动,对各个人文学科有了感性认识后再进行专业选择。

  >>北理工

  招生数量不减反增

  北理工招办主任郝志强介绍,在北京计划招收278人,比去年增加4人。其中理科生246人,文科生30人。

  往年北理工理科提档分一般高于一本线100分,文科高于40分。专业录取不设级差分。

  北理工就业紧缺专业如电器信息类、材料类、航空航天类、机械类等专业等,其招生数占到在京计划总数的60%以上。

  北理工今年继续合并部分专业,实行宽口径培养方式,把招生专业数量从76个减少到62个,如交通运输专业和交通工程专业按照交通运输类招生等。

  可上网自主选老师

  郝志强介绍,成绩在前10%或有某方面特长的学生可以换专业。学生可以上网选择喜欢的老师上课,每年还提供150-180门选修课。

  北理工每年推研比例超过应届生毕业比例的20%,在国外读研的比例超过10%。今年,北理工还新设了物联网工程和能源化学工程专业。

  北理工有与一些国外大学合作的2+2计划,如与澳洲国立大学合作双学位等项目。今年双学位计划招生150人左右,在新生中二次报名录取,双学位专业主要是理工科专业。

  >>复旦

  文科前500名有望上复旦

  复旦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复旦的招生计划维持去年水平,投档比例在100%-120%之间,往年一般投档比例都达到了120%,一般情况下不退档。

  过去3年,因北京地区生源很好,都在录取中进行了扩招。去年文科投档线是610分,扩招后实际录取线是605分;理科投档线是646分,扩招后实际录取线是631分。根据往年统计,理科全市前1500名,文科前500名,有望考上复旦。

  复旦今年将进一步深化大类招生,去年是在学科下进行大类招生,如经济学科下5个专业合并经济类招生。而今年把相近专业类合并,如经管类是把经济和管理学科下的14个专业合并招生,学生的选择余地更大。

  作为基础学科培养试点高校,复旦今年将在数、理、化、生、文、史、哲7个基础学科提供一流的师资和最好的学习条件。

标签:北理工   北航   复旦   2011年   在京   不降   招生数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