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省今年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4.85%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07  文章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作者:未知

  2012年,我省共有高校毕业生313028人,其中:研究生22408人,本科生155763人,高职高专生134857人。为切实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教育厅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各高校全员动员、扎实工作,确保了毕业生就业人数持续增长、就业率基本稳定。至6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已就业265594人,就业率84.85%,其中:研究生就业18549人,就业率82.78%;本科生就业131611人,就业率84.49%;高职高专生就业115434人,就业率85.60%。主要采取了四项工作措施:

  一是坚持民生为本,确保毕业生就业率基本稳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将其列为民生工程之一;省教育厅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谋划、精心组织、分类指导;各高校继续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切实促进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重心下移,分解任务,责任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了毕业生就业率基本稳定。

  二是强化市场导向,确保就业岗位量多质好。各高校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在与原有用人单位保持定期、密切联系的基础上,利用毕业生离校之前的这段时间,通过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固定就业信息收集支撑点、就业市场拓展基地等优势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及时、充足的需求岗位信息。2012年,全省各高校共组织召开各类双选会1.83万余场,接待用人单位5.28万多家,提供就业岗位与毕业生人数比例分别是研究生3.7:1、本科生3:1、高职高专生2.1:1。

  三是加强指导帮扶,确保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今年,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安排4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帮扶20000名特困毕业生就业。各高校专门针对困难群体开展不同规模和形式的双选活动,并通过送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组织开展相关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培训,打造起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素质高、服务好的就业工作师资队伍。通过指导老师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宣传、咨询、指导和帮扶,特别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开展“一对一”、“手牵手”帮助指导,为他们准确、成功地把握就业机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提升信息化水平,确保就业服务优质快捷。为给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加快捷、优质服务,各高校抓住全国启用高校毕业生就业一体化系统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加强就业工作信息化的软、硬件建设,及时配置毕业生网上就业、远程面试需要的相关设备,安排就业面试专用场地,加大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络建设,促进高校、政府、社会就业信息网络的相互链接、资源共享,利用信息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大量的用人信息,提升了毕业生就业信息化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