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3高校入选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2-25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网  作者:江芸涵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 江芸涵)记者12月24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日前公布了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名单,我省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入选。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由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员会共同组织实施,其总体目标是经过10年左右的努力,形成科学先进、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学教育理念,形成开放多样、符合中国国情的法律人才培养体制,培养造就一批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法律人才。主要措施包括建设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实施高校与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千计划”、建设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法学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建设高水平教材、制定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标准6个方面。

  本次共批准教育培养基地3大类共92项,其中批准58所高校为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22所高校为涉外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12所高校为西部基层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四川大学获批2大类基地,分别为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和西部基层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西南财经大学获批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西南民族大学获批西部基层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