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台湾新增采认大陆18高校学历 包括北影上戏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5-07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金可镂

  南都讯 近日,台湾地区教育部门宣布,新增采认大陆18所高等教育机构的学历,广东省的广州美术学院在列其中。加上之前获认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目前已有5所高校学历为台湾承认。这意味着,上述高校的毕业生赴台读研、在校台湾留学生回台就业将不再受学历限制。

  今年台湾新增采认18所高校

  根据台湾“教育部”网站,今年新增认可的名单中,包括上海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15所音乐、艺术、体育类高等院校,外加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3所科研机构。

  台方表示,大陆部分地区的音乐、艺术、体育专业学校的专业教学研究水平甚高,中科院等科研机构进行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教育的历史悠久、学术声望卓越、教学研究表现皆有相当水准,遂将上述18所高等教育机构纳入采认名册内,以促进两岸人才交流。

  加上原有已列入采认名册的111所高校,至此,台方合计认可大陆高校名单增至129所。

  不过,台“教育部”表示,依大陆地区学历采认办法规定,2010年9月3日当学期或以后赴这129所学校就读取得学位者,出具相关文件即可办理采认,1992年9月18日至2010年9月2日期间在这些学校就读取得学位者,仍须参加台湾的学历甄别考试。

  学历获认将促进两岸艺术交流

  截至目前,广东省内有中大、华工、暨大、华师、广美5所高校学历获台湾认可。

  广州美术学院招办主任蔡拥华表示,此次广美学历获台湾认可,必将极大促进广美师生乃至整个大陆与台湾的艺术交流往来,“广州美术学院是岭南画派研究中心,在大陆与台湾的艺术文化交流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台湾教育部门承认广美学历,想必也看到了这一点。”

  广州美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谭钊说,这项新变化或将意味着广美的学生到台湾深造的机会增加,“台湾的国际化程度高,在艺术和文化领域资源丰富,我们的学生都希望能过去读研、读博。”此外,对于广美的台湾留学生而言,以后回台湾就业的“底气”将更加充足。

  记者金可镂

标签:台湾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