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疆16.26万名学子今日参加高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7  文章来源:亚心网  作者:沈祖啸

  亚心网讯 今天早上,全疆16.26万名高考生带着理想与希冀走向考场,书写他们人生道路上重要的一张试卷。

  6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招办了解到,2014年全区普通高考共设6774个考场,比去年增加181个考场。

  来自自治区招办的数据显示,2014年新疆普通高考报名人数16.26万人,比去年增长0.39万人。其中,文科考生5.35万人,理科考生10.23万人,三校生0.68万人(三校生即来自技校、中专或职高的学生的统称)。

  报名人数最多的是乌鲁木齐市,达2.69万人,较去年增长0.23万人;其次是喀什地区,考生人数2.18万人。全疆报名人数过万人的地区分别是乌鲁木齐、喀什、伊犁、昌吉、阿克苏、巴州、塔城。

  2014年也是新疆全面放开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政策的第一年,2138名考生搭上新疆异地高考首班车。

  昨天下午,记者在乌鲁木齐一些考点看到,为鼓励考生们轻松应考,许多考点挂出了“顽强拼搏,马到成功”、“祝福、成功与你同在”等横幅。而提前探营的众多高考生表情坦然,在熟悉考场外环境后,考生们相互加油,轻松离场。

  自治区招办说,今年,每个考点都配备了防范高科技作弊的仪器,有些考点还安装了手机屏蔽器和电子监控器。

  自治区招办还特别提到考试作弊的严重性:对于在考试中组织团伙作弊的;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考生,可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自治区招办说,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5日左右通过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s.edu.cn)等网站及时向社会发布。

  本报也请社会各界尽量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考试氛围。若高考生在赶考途中遇麻烦,请您尽力伸出援手。

标签:新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