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夏2014高考录取工作7月5日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6  文章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周一青 张娟

  6月25日,宁夏教育厅公布了我区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进程的初步安排。因受高校提交拟录结果的制约,各批次录取进程时间安排会有微调。另据介绍,根据实际录取情况,平行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次数可能不止一次,每次征集志愿的时间会随录取进程的微调进行相应调整,各批次征集志愿确切时间请考生随时关注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告。

  6月24日18时,是宁夏高考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7月5日起,高校录取工作正式开始。6月25日,记者采访了宁夏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

  据该负责人介绍,2014年高校招生继续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按5个批次分阶段进行,即提前批本科院校、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二批本科院校、第三批本科院校、第四批高职(专科)院校或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部属及其他地方所属在宁招生院校,提前批、一批、二批本科院校投档比例原则上按不超过1:1.05的比例确定,第三批本科、第四批高职(专科)院校投档比例原则上按不超过1:1.1的比例确定;区内院校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确定投档比例。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院校投档比例原则上按不超过1:1.2的比例确定。“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先对考生进行排位,再依排位逐个对考生按所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顺序进行检索投档。

  考生排位的办法为:将同一科类考生按总分(高考文化课总分与政策性照顾分值的总和)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总分(高考文化课总分与政策性照顾分值的总和)相同时则再按单科顺序及成绩排序。单科顺序的排序原则:文史类为文科综合、语文、数学、外语;理工类为理科综合、数学、语文、外语。

  “平行志愿”实行一次性投档,对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再行征集志愿。“征集志愿”的投档录取仍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原则进行。

  各个批次中的少数民族预科班均在相应批次录取结束后,下一批次投档前录取。高校录取本科预科的分数不低于该校在本科相应批次提档分数线以下80分。高校录取高职(专科)预科的分数不低于该校在高职(专科)批次提档分数线以下60分。高校录取民族班的分数不低于该校本、高职(专科)相应批次提档分数线以下40分。

  各个批次中的定向就业招生录取均在相应批次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下一批次投档前录取。高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的,可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投档,高校根据考生定向志愿择优录取。

  宁夏医科大学国家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专业投档录取安排在提前录取一批本科进行,在该批次录取分数线上不能完成的计划,可在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下20分以内投档,高校根据考生定向志愿择优录取。

  宁夏师范学院的区内免费师范生招生录取工作按照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规定执行。

  本科“专项计划”(不含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投档录取安排在提前录取二批本科院校(或专业)录取结束后,一批本科录取投档前进行;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投档录取安排在一批本科录取结束后,二批本科录取投档前进行;高职(专科)“专项计划”投档录取安排在本科录取结束后,高职(专科)录取批次前进行。

  各个批次中的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高校自主选拔录取等特殊类型招生均在各个批次投档前录取。

  提前批次的体育类院校或专业录取时,按略多于招生计划数的原则,单独划定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按“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投档,录取与否由高校决定。

  艺术类专业录取办法:在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是指符合《宁夏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考试实施办法》规定的考生)中,按略多于招生计划数的原则,单独划定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报考区外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文化课成绩按考生第一志愿电告高校,录取与否由高校决定。报考区内院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按考生志愿顺序投档,录取与否由高校决定。

  残疾考生的录取,按照教育部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执行。

  【相关链接】

  宁夏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进程:

  7月5日:艺术本科(不含三本艺术);

  7月5日-7月9日:提前录取批次(含提前批一本,提前批二本,专项计划)。其中专项计划征集志愿7月9日(预计时间);

  7月10日-7月16日:第一批录取院校(含高水平运动员、高校自主选拔、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单独招收农村学生等特殊类型录取、宁夏大学和宁夏医科大学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预科、定向)。其中第一批征集志愿:7月14日(预计时间);

  7月17日-7月22日:第二批录取院校(含特殊类型录取、预科、定向)。其中第二批征集志愿:7月20日(预计时间);

  7月26日-7月29日:第三批录取院校、第四批高职(专科)院校填报志愿;

  7月30日-8月8日:第三批录取院校(含艺术、体育),其中第三批录取院校征集志愿:8月2日(预计首次征集时间);

  8月9日-8月15日:第四批录取高职(专科)(含艺术、体育):其中第四批高职(专科)征集志愿:8月13日(预计首次征集时间);

  8月下旬:区属高职院校注册入学改革试点录取工作。

  【特别提醒】

  1、因受高校提交拟录结果的制约,上述各批次录取进程时间安排会有所微调。

  2、实行平行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次数根据实际录取情况可能不止一次,每次征集志愿的时间会随录取进程时间的微调进行相应调整,各批次征集志愿确切时间请考生随时关注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公告。(综合宁夏日报记者周一青、法治新报记者张娟报道)

标签:宁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