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青海:一本线分数为何破5年来最高纪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7  文章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陈俊

  西海都市报讯 今年,我省高考成绩一本线文史类比去年高出38分,理工类比去年高出23分,双双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一本线最高纪录。为什么今年一本线会这高,记者采访了省城部分学校的老师。

  青海湟川中学教学处主任魏玲认为,通过对今年试卷难易程度以及同样考全国试卷Ⅱ卷的甘肃、宁夏等省份成绩综合分析,今年试卷比往年较简单,因此,导致我省一本线和这些省份今年的一本线都要高于往年。另外,通过这些现象同时也说明我省各中学无论是教育教学质量,还是对高考试题的把握水平正在逐年提升。

  一位不愿提及姓名的高中校长表示,今年6月7日至8日高考两天,做为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一起“陪考”,当每科考完后,从考生们一脸轻松地走出考场的表情就能明显感觉到学生们普遍都考得好,题目应该很简单。而往年每次考完后,总有一部分学生神情沮丧,说自己“没考好”或“题目太难”等之类的话。两天考完后老师询问情况时,还是有部分说不敢估分。

  试卷相对简单是一方面的原因。另外,我省有许多地区和高中都在省外有异地办班,这些学生回来后考得好,整体把成绩也往上拉,导致所有成绩也跟着水涨船高。

  更有老师分析说,我省一些地区的中学确实有好多独特的做法与经验,也是高考制胜的法宝。比如老师敬业、有经验,学生勤奋、好学,校园文化底蕴深厚等。

  作者陈俊

标签:青海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