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青海今年高考录取分数线提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8  文章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张国超

  海东时报讯 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在青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26日公布,和去年相比,青海今年高考分数线有所提高。

  省招办发布消息显示,今年文史类一本普通班473分以上;民族班、省外院校民族预科463分以上。二本普通班426分以上;民族班、省外院校民族预科416分以上。省内院校民族预科(本科)411分以上。三本(含三本民族班、民族预科)386分以上。专科(含专科民族班、民族预科)200分以上。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可在专科线下40分以内建档。

  今年理工类一本普通班406分以上;民族班、省外院校民族预科396分以上。二本普通班362分以上;民族班、省外院校民族预科352分以上。省内院校民族预科(本科)342分以上。三本(含三本民族班、民族预科)330分以上。专科(含专科民族班、民族预科)200分以上。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可在专科线下50分以内建档。

  定向招生计划最低投档线也已确定,即本科层次定向招生计划(含部分高校与海西、海北、玉树州的对口支援定向招生计划),在院校提档线下20分以内、同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投档;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青海大学免费医学生定向招生计划,在院校同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下30分以内投档;定向西藏就业招生计划在院校提档线下40分以内投档。

  省内高职院校面向青南四州及循化县、化隆县艰苦地区招生专项专科计划,生源范围为计划下达地区,在院校同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投档。

  而2013年青海省文史类一本普通班435分以上;二本普通班382分以上;三本(含三本民族班、民族预科)344分以上。理工类一本普通班383分以上;二本普通班340分以上;三本(含三本民族班、民族预科)310分以上。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青海高考理科最高685分,600分以上有196人,最低49分,200分以下有62人。文科最高645分,600分以上19人,最低42分,200分以下有10人。

  作者张国超

标签:青海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