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高考网上评分13日开始试评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3  文章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未知

  预计今年成绩发布时间可能比去年提前

  2014年辽宁省高考仍实行网上评卷,目前已经完成试卷扫描工作,今日(6月13日)进行试评。6月12日,辽宁省招考办透露,今年,试卷扫描等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提早进入评卷阶段,在试评结束后随即开始评卷工作。省招办表示,今年在保证阅卷质量的前提下,尽量提前完成阅卷工作,提前发布考试成绩。据了解,2013年高考成绩是在25日21时发布的。

  全程录像24小时监控

  今年,辽宁高考阅卷地点依旧设在沈阳师范大学和辽宁大学,阅卷采取“背对背”的方式,一道主观题至少两次评分,最多要评四次。辽宁大学承担数学和外语科目的评卷工作,沈阳师范大学评卷科目为语文、文综合、理综合、高职语文、汉语文等。

  省招办介绍,今年为确保试卷、答题卡、数据信息、设备设施和人员安全,试卷保管和扫描场所及评卷现场均安装红外线监控摄像头,实施24小时全角度监控,不留死角,并全程录像。同时,阅卷期间武警战士全天24小时对试卷保管和扫描场所及评卷现场实施安全保卫,工作人员须凭有效证件出入。为防止出现意外,评卷使用的服务器、网络交换机、磁盘存储器、电源等关键设备都留有备份,省招办已与相关人员签订保密协议。

  在校本科生不参与阅卷

  对于评卷老师,辽宁省规定,严禁在校本科学生参加评卷,而且当年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教师也不能参与评卷。省招办介绍,每一名评卷教师在上岗前,均须经过严格地计算机操作训练及网上评卷软件使用业务培训。所有评卷教师均要经过培训和试评,待确认能熟练掌握评卷业务、准确执行评分标准和评卷细则后,经批准才能转入正式评卷。

  非选择题实行“四评制”

  与往年阅卷原则一致,评卷教师均采取“背对背”评卷,全部科目非选择题部分均实行“四评制”。每题由两名以上不同的评卷教师评阅。若两人评出的分数在学科评卷专家组设定的主观差内,取两人所评分数的平均值;超出主观差范围的,进行三评,三评教师与之前哪个分数接近并在主观差之内,取二者平均值,仍超出主观差范围的,再找专家组进行最终仲裁。根据往年经验,以语文作文为例,如果两名教师的分差超过了10%,就需要进行再次评卷。同时,对高考成绩校验,将由专人负责对相关检验指标进行逐一校验,并实行双人校验再相互核对的办法,确保高考成绩数据准确无误。

标签:辽宁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