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海南高考评卷13日开始 高三语文英语教师不能评卷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6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郭景水

  海南日报海口6月5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考试局获悉,今年的高考评卷继续实行网上评阅的方式,计划从6月13日正式开始到6月20日结束。今年的评卷地点继续设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楼,省考试局已经选聘了700多名教师参加今年的高考评卷。

  对于各学科评阅分值较大、主观性强的试题,如作文题、论述题、计算解答题等题型的评卷员,省考试局要求有3年以上教学或教研经验和一定的评卷经验,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对学科副组长、质检员和题组长,省考试局要求有5年以上教学或教研经验,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对于学科评卷组组长,省考试局要求有7年以上教学或教研经验,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大学本学科高校院系领导担任,每个评卷员要经过培训和试评才能参加正式评卷。

  据了解,评卷前,各学科组先要进行充分的试评,制定出统一的评分标准,科学、客观的评分细则,试评工作完成后才能正式开始评卷。所有学科采取双评的办法、四评的机制。每道题由两位评卷员独立评分,如果两人的评分超出了规定的分差范围,评卷系统自动将试题分发给第三位评卷员进行评阅,如果三评也超出了分差范围,由学科组长进行终评。

  在评卷中,分发给每一位评卷员的试卷,由评卷系统管理组采取以学科为单位随机分发的办法。考生的非选择题试卷扫描后,准考证号码要进行加密处理,所有评卷人员都看不到考生的密号,更不知道考生的姓名和准考证号码。评卷数据实行分号段双人管理,任何人都不能修改评卷数据。

  评卷工作将设有专门的质检组,负责不少于评卷总量25%的数量,对各学科评卷标准的掌握和评卷细则的执行进行跟踪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今年高考,省考试局不仅要求有直系亲属人员不能参与保密、考试、评卷等重要环节的工作,而且有利害关系的人也不能参加。另外,要求高三任课教师和班主任不能担任高考的监考员,高三语文、英语学科任课教师不能参加高考评卷工作。

  记者 郭景水

标签:海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