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永川一名特殊考生坐在轮椅上参加高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8  文章来源: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重庆:永川一名特殊考生坐在轮椅上参加高考

  2014年6月7日上午,重庆市永川萱花中学考点迎来一名特殊的考生——小燕(化名),在家长、主治医生、考点工作人员等多方面配合下,小燕如愿并顺利参加2014年高考语文科考试。

  早上8:30,小燕坐在轮椅上,由其父亲护送至考点禁区,交由考点场外工作人员护送到考场外,由考场监考教师接入考场参加考试。两名监考教师密切关注小燕的考试情况及身体反映,考点医务人员及小燕的主治医生在场外全程守候,随时准备处理小燕的病情的变化。

  据悉,小燕是一名艺术考生,已经通过其专业考试。一个月前,小燕突然检查出患有严重疾病,其免疫力急剧下降,需住院治疗、静养休息。医生和家长都劝其放弃本次高考,但当高考临近,小燕参加高考的愿望却与日俱增。为满足孩子的心愿,小燕的父亲在6月6日向永川考区领导提出了特殊考生考试申请。考区领导接到申请后,立即向重庆市考试院请示。重庆考试院相关领导做出批示,要求全力确保该生顺利参加本次高考。随后,永川考区和萱花中学考点的领导本着“以人为本,为考生服务”的原则,迅速启动高考应急预案,同时启用考点备用考场和预备监考教师,并针对该考生的特殊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护送流程,召开相关工作人员紧急会议,确保该生顺利参考。

  小燕与病魔抗挣的精神既感动其父母,也感染了参加高考的同学。她在重病中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参加高考,本身就为高考交了一份“行为坚决、信念坚定、品质坚强”的答卷,这既是一种高考精神,更是一种人生态度。

标签:重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