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青海2014年高招英语口试 女生多过男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03  文章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未知

  青海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英语口试昨日在青海师范大学南院图书馆进行,约800名考生参加。因考生填报志愿学校,有外语口试要求,而我省填报外语专业的考生中女生多于男生,因此,在参加口试的考生中也相应出现女多于男的现象。

  7月2日14时30分,考生在图书馆门口排起了长队,有的考生一脸轻松,有的考生做考前的最后复习。在图书馆一楼大厅的第一候考处,几十名考生安静地坐在凳子上,等待被叫号。在二楼第二候考处,五名考生在做最后的考前准备。

  青海师范大学工作人员介绍,接到省招办委托外语口试的通知后,学校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下设服务、安全、卫生等组,设定封闭式考场,并由外语系承担此次考试。考试流程是学生进入考场刷自己的身份证后,当场打印准考证,在第一候考区候考,前面考生随考随走,后一有空缺,就补充五名考生进入第二候考区,依此类推,同时考试也分五组同时进行。直到考生口试完毕后,由考官当场宣布成绩,并由考生当场确认签字。

  青海师范大学外语系党委书记、教授于宏伟介绍,今年外语口试主要从语音语调、语言表达、阅读理解、语言组织能力等四方面进行测试,满分100分。从考试首日考生的口试表现分析,语音语调方面大部分考生都能通过。语言表达方面除个别考生听力方面存在问题,其余考生在语言表达能力方面虽然能答意,但有些地方不够规范和恰当。阅读理解方面,可能因时间关系,有些学生表现差一些,不能把理解的东西用自己的话表达出来。而有的则是基本能回答,个别理解上有偏差,从而回答不上来。

  “在此次英语口试中,虽然考生来自不同地区,通过口试也表现出了差异,但差异不是很大。”于宏伟教授提醒初、高中教师,今后在教学过程中,在为学生打好基础的同时,应着重加强对学生音标、音准、节奏以及听力方面的训练。同时,在语言语调及表达方面,教师在上课时和课后的练习应加大;阅读理解上应在复述、转述上多下功夫。此外,学生应加强课外阅读量,以扩大知识面。

标签:青海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