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贵州7月14日高考录取情况公布 “贫专计划”多所名校出现补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5  文章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申红珊

  贵州都市报讯 省招生考试院昨日公布了东北大学等65所高校的贫困专项计划录取情况,65所高校共录取在我省录取了1461名贫困专项计划生,其中按二本线录取的高校录取了396人。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这65所高校中,有42所出现了补报,其中甚至不乏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等名校。

  42所高校出现补报含南开大学等名校

  当天贫困专项计划的录取中,取分线最高的是清华大学,该校文史和理工类的最低录取分分别为673分和667分。其次为复旦大学,该校的文史类和理工类的最低录取分分别为665分和654分。

  据了解,这65所高校中,有42所出现了补报,其中甚至不乏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等名校。在出现补报的高校中,大部分高校补录分数比平常投档录取分数低10分以上,如吉林大学理工类正常投档最低录取分为575分,而补报录取最低分为526分。而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校的补报录取分都高于正常投档录取分,但分差不超过10分,比如南开大学文史类正常投档最低录取分为649分,而补报录取最低分为652分。

  5所高校增加在黔贫困专项生计划

  同时,65所高校中,还有5所高校增加了在黔贫困专项生计划。分别是沈阳药科大学、四川大学、天津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

  其中一本批次中录取人数和增加计划最多的是四川大学,该校文史和理工类分别录取了9人和43人,其中文史类追加了1个计划,理工类追加了3个计划。二本批次录取人数最多的是贵州民族大学,该校总计录取了200人,其中文史类92人。

  7所艺术二本院校在黔录取221人

  同时,省招生考试院昨日还公布了7所艺术类第二批本科院校和5所体育类第二批本科院校的录取情况。

  当日艺术类7所二本院校共在我省录取了221人,所有院校均通过一志愿录取。其中安顺学院录取的人数最多,该校音乐学(师范)、美术学(师范)、艺术设计学三个专业共在我省录取了155人。

  5所体育类二本院校共在我省录取了145人,所有院校均通过一志愿录取。其中贵州民族大学录取的人数最多,该校共在我省录取了100名体育类二本考生,包括体育(理)46人和体育(文)54人,该校的体育本科生录取原则为按志愿、按综合分投档。按志愿、按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作者申红珊

标签:贵州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