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高招录取专项批次 国科大最低分直逼北大清华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6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刘超

  云南省高招录取已进行到专项批次。晚报记者昨天从省招考院获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在专项批次的录取线已经揭晓。其中,清华大学在该批次录走15人。首次在滇招本科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最低分达662,直逼北大清华。

  截至昨天,文史类最高分为清华大学,最低录取线达682分;北京大学紧跟其后,最低分为663;复旦大学最低分652。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名校的录取线也都不低。

  理工类,截至目前的录取日报显示,录取最高分仍为清华大学,最低录取线达686分;紧跟其后的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最高分达673,最低分达662,在专项批次一共录取7人,录取线直逼北大清华;其次是中国人民大学,录取最低分为658。此外,部分院校的录取线不算高,比如华中农业大学仅高出一本线10分,首都师范大学仅高出一本线25分。

  值得关注的是,首次在云南招收本科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结果既令人意外又在情理之中,甚至超过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顶尖名校。今年,国科大计划在云南招37名理科生(包括7个农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在随后录取的一本批次还有30个招生计划。最近,国科大在部分省市的录取已经结束。其中,一共在四川省录取考生25人,均为一志愿考生,录取最低分631,最高分为661,生源质量特别好。

  这座被外界认为可媲美清华、北大的学府,目标是让毕业生成长为顶尖创新人才,成长为科研领军人物,而非公务员、投行人士或商人。被录取的本科新生将入驻国科大玉泉路校区(位于北京),前3年在此校区就读,第四年将被100%派遣到国外进行半年的交流访学训练。均实行小班制,每人配备一名学业导师,让学生有机会成为院士的“入室弟子”,融入其研究团队,毕业后大多可在中科院系统本硕连读或本硕博连读。

  记者刘超

标签:云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