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将对38个本科专业评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9-27  文章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丁宁

  辽宁将对38个本科专业评估

  9月26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辽宁省教育厅了解到,近期省教育厅及省委高校工委将对经济学、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物理学、生物技术等38个本科专业开展综合评价,并要求新设专业未接受评估之前,招生规模不得超过一个班。

  同时,省教育厅根据已有三届毕业生的参评原则,依据近年来教育部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及部分学校情况报告,对其中无三届毕业生及已停止招生的专业进行了汇总。目前全省已停止招生的专业共有10个:辽宁财贸学院新闻学、渤海大学广播电视学、渤海大学应用物理学、渤海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渤海大学公共事业管理、渤海大学电子商务、渤海大学音乐学、大连交通大学表演专业、渤海大学视觉传达设计、渤海大学产品设计。省教育厅表示,如有与实际情况不符或该情况表外其他特殊情况的,高校可以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专业停止招生须以学校正式文件为准。

  此外,省教育厅强调,原艺术设计专业在2012年本科专业目录发布后,对照整理为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及服装与服饰设计4个专业。如不参加评价,则须在首届学生进入毕业学年时参加新设专业评估。新设专业未接受评估之前,招生规模控制在一个班型。

  作者 丁宁

标签:辽宁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