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黑龙江省2015年高考今起报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1-05  文章来源:新晚报  作者:未知

  记者从省招考办了解到,2015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今天全面启动,11月23日截止。所有参加2015年高考的考生均须按时到指定地点报名,详情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查询。

  报名条件 高中毕业或具同等学力

  2015年我省高考报名条件为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

  非我省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高考报名,须具有我省高中学籍且高级中学阶段在我省连续就读3年以上,父母在我省有合法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

  在我省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须持省公安厅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

  尚未安排工作的退伍、转业军人,须持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兵复员证》或《中国人民解放军干部转业证》。

  六类人员不可报名

  1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

  2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 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

  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的考生。

  4 上一年度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作弊情节严重的考生。

  5 不符黑招委联字〔2006〕1号文件有关户籍、学籍规定的。

  6 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报名手续 须持户口和身份证

  凡符合高考报名条件者须持《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报名。户籍在我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由所在中学负责组织到户籍或学籍所在县(市、区)招考办集体报名。往届生及其他考生到户籍所在市(行署)、县(市、区)招考办报名。户籍在我省但就读在外省的应届考生,凭应届毕业证明信原件、外省地市级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会考)管理机构提供的成绩证明和就读学校提供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材料,到户籍所在市(行署)、县(市、区)招考办报名。

  艺体招生 专业课实行省统考

  我省对省内普通高校美术类、音乐学类等艺术类专业课实行省统考。艺术类考生参加高考报名,在省统考同类专业中可兼报其他专业,不可跨类兼报其他专业。

  体育类考生参加高考报名,全省统一组织体育专业术科考试。我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术科考试科目分为体能三项(100米、铅球、二级蛙跳)和专项。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