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高考语数外明年用全国卷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1-18  文章来源:南昌晚报  作者:周西月

  明日8时起至24日18时网上报名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5年高考报名从明日8时起至24日18时结束,逾期不予补报、改报。报名信息确认时间为11月29日8时至30日18时。据悉,所有考生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登录江西教育网或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进行报名。此外,记者还了解到,2015年起我省高考语文、数学、外语将使用全国卷。

  我省明年高考语数外用全国卷

  今年9月份,在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到,从2015年起,将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明年高考将确定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改用全国卷,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则继续使用全国卷。

  教师:全国卷应比江西卷容易

  据了解,至2014年高考,我省高考“语、数、外”科目自主命题已经持续了10年。对于改用全国卷,将对考生有多大影响?昨日记者采访了南昌多所高中老师,老师们称影响不会太大。

  南昌一省重点高中毕业班老师告诉记者,从往年考试情况来看,江西自主命题试卷跟全国卷所考的知识点、题型、模式等都差不多,甚至全国卷的难度比江西卷还容易一些,考生接受起来应该更加容易。

  报名分为文史、理工两大科类

  据了解,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且户口在我省的中国公民,且身体健康,均可申请报名参加我省2015年高考。需要注意的是,6类人员不得报名,分别是: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考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同时,举办有高等职业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高职院校,招收未升学高中毕业生进行中等职业学历教育以及中等职业学校跨省招收的学生不得参加我省高职院校(三校生)对口招生升学考试。

  此外,“三校生”的应届毕业生既可报名参加高校对口招收“三校生”的考试(报名条件按省教育厅当年文件规定执行),也可报名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但二者不能兼报。往届“三校生”只能报名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而高职院校招收的一年制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学生参加高考,只能单报高职(专科)。

  根据我省分类考试要求,今年考生报名分为: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分为文史类、理工类两大科类,每个科类再分为单报本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单报高职(专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本科兼报高职(专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三类。

  报考艺术或体育类的考生必须在报考文史或理工类的同时兼报艺术或体育类。兼报艺术或体育类的考生,如果专业考试成绩不合格,则不能参加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录取(艺术类特殊专业除外),但可参加文史或理工类院校(专业)录取。

  “三校生”对口招生考试报名合并为“三校生文理”类,报考“三校生”艺术或体育类的考生必须在报考“三校生文理”的同时兼报艺术或体育类。“三校生”对口招生院校包括本科、高职两个录取批次。

  本省考生不得跨市、县(区)报名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省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县(区)招考办申请报名,不得跨市、县(区)申请报名,民办中学的学生按有关要求报名。

  报名信息确认后,考生须按规定到报名点交纳报名考试费,单报本科180元,单报高职(专科)150元,本科兼报高职(专科)240元;体检费60元。兼报艺术或体育类的考生同时要交纳专业考试费180元。根据教育部建设标准化考场的要求,全省实行统一考试文具,由县(区)招考办集中购置,考生文具费统一交报名点。凡在2014年11月28日18时之前未缴费者,一律视为报名无效。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报名点仔细核对本人的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由考生本人在报名信息确认表上亲笔签字确认(考生的父母、老师、同学等均不得代为签字确认),确认后的信息一律不得更改。报名信息确认时间为11月29日8时至30日18时。

 

  记者周西月

标签:江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