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福建高职招考17日至18日举行 全省约6.3万人报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1-12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志滨

  新华网福州1月12日电 12日,来自福建省教育厅的消息称,2015年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将于17日至18日举行,今年全省约6.3万人报名参加。工作人员提醒考生:高职招考免试或加分资格申报截至今日结束,13日至15日应到原报名确认点领取本人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注明的时间、地点参加熟悉考场和考试。

  据了解,福建省高职招考分为两大类。其中,面向高中生考试不设文理科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4门,每门满分150分,总分600分,每门考试时间120分钟。

  另一类则是面向中职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基础知识4门,总分6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3门满分均为100分,每门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专业基础知识可选考教育类、财经类、旅游类、美术类、音乐类、制造类、电子信息类、土建类、农林牧渔类、医药卫生类、计算机类和交通运输类12个类别中的一类,总分为300分,其中,专业理论知识约200分、操作技能知识约1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按招考日程的安排,高职招考成绩将于2月中上旬公布,考生可凭本人账号和密码登录省考试院网站“数字服务大厅—高职招考”查询本人成绩,3月开始组织考生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工作。已被高职招考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未被录取且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于4月上旬,申请普通高考补报名。

  工作人员提醒,由于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工作已于去年年底前结束,普通高中学生只能补报文史类和理工类;中职学生只能补报文史类、理工类,文科艺术类和理科艺术类中的音乐类和美术类(补报音乐类的须取得音乐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补报美术类的须取得美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

  记者 张志滨

标签:福建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