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福建: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报名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2-03  文章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陈玉珍

  2015年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报名已启动,在闽高校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分别出台了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有意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应关注相关高校招生信息,及时报名参加专业考试。

  至2014年,全国可以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已达274所,各高校招生人数在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我省有6所高校可招收高水平运动员,除厦门大学尚未出台招生简章以外,其他4所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项目和报名时间均确定。按规定,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须参加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和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还要参加高考。获得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一般文化课达到二本分数线就可录取,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

  福州大学:计划招收高水平运动员55人,招生项目有篮球、游泳。考生可在2月25日前登录福大招生办网站(http://zsb.fzu.edu.cn)进行网上报名,无须邮寄纸质材料。该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网报资料进行初审,并于2月底公布初审合格运动员名单,专业测试报到时间为3月13日,报到地点为福州大学体育综合馆。

  福建师范大学:计划招收高水平运动员50人,招生项目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考生应从福师大招生办公室网页(http://zsb.fjnu.edu.cn)或该校体育科学学院网页(http://www.fjnu.edu.cn/tky)下载并填写报名表,于3月5日前将报名所需材料函寄或直接报送福师大体育科学学院办公室。福师大体育专项测试3月21日举行,考生应于3月20日到福师大报到并领取准考证。

  华侨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员63人,招生项目有田径、游泳、篮球(男子)、足球(男子)、羽毛球。华大体育专项测试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28日,篮球项目在山东省、华侨大学泉州校区设立2个测试点,足球、田径、游泳在华大泉州校区设立测试点,羽毛球、田径项目将根据报名情况可设立其他测试点。山东省测试点于2月3日至4日进行测试,华大泉州校区测试点3月17日至18日进行测试。

  集美大学:计划招收高水平运动员50人,招生项目有田径、游泳、武术,高水平运动员学习专业为旅游管理。考生应于2月25日前登录集大招生办公室主页(http://zsb.jmu.edu.cn/gsp/login.aspx)进行网上报名,集大将根据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实际需要和报考条件对申请者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准予参加测试名单将于3月6日前在招生办网站“普高招生”栏目集中公布。集大专业测试于3月14日举行,考生于3月13日下午到集大体育学院教学秘书办公室报到。

  厦门理工学院:拟招高水平运动员40人,招生项目有女子篮球、健美操。考生于2月5日前登录厦门理工学院高水平运动员报名系统(http://210.34.213.116/tytcs/index.asp点击进入),按要求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填写相关信息。厦门理工学院专项水平测试3月7日举行,考试地点设在厦门理工学院体育馆。

  记者陈玉珍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