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三大专项计划启动报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4-19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林祺

  重庆晨报讯 今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的三大专项计划启动报名了。昨天,市教委提醒考生,符合多类资格的考生需分别单独申报。

  “高校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主要招收全国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及县以下优秀农村学生。

  市教委此次公布的农村专项计划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二是部分高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高校专项计划),三是市属一本招生高校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

  市教委确定了20个国家级、市级贫困区县,包括酉阳、秀山、黔江、彭水、石柱、武隆、巫山、巫溪、城口、万州、云阳、奉节、开县、丰都、涪陵、忠县、潼南、南川、垫江、梁平作为高校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

  具体来说,“国家专项计划”报考条件为: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重庆市辖区内的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包括酉阳、秀山、黔江、彭水、石柱、武隆、巫山、巫溪、城口、万州、云阳、奉节、开县、丰都)户籍,本人在当地区县初中、高中连续6年实际就读。

  “高校专项计划”报考条件为: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要具有上述20个国家级、市级贫困区县户籍,且户籍性质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年度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代码中城乡分类属于“乡村”的属性,考生本人在上述区域内高中连续3年实际就读,符合2015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者,均有资格报考。

  而“地方专项计划“报考条件为:考生本人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重庆市户籍,且户籍性质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年度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代码中城乡分类属于“乡村”的属性,考生本人符合2015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者,均有资格报考。

  报名时间为4月15日至5月5日,考生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以下简称平台)填写、提交报名申请信息。

  记者林祺 实习生革奇

标签:重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