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5吉林长春高考报名人数为48101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5-15  文章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未知

  2015年高考6月7日至9日举行,长春市有48101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城区24272人,三县(市)及双阳、九台区23829人,共设11个考区。

  2015年中考6月27日至29日举行,长春市共有56646人报名中考,其中城区26574人,三县(市)及双阳、九台区30072人,共设15个考区。

  高考外语听力校园广播播放

  长春市招生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局局长何泉秀在会议上透露,2015年吉林省高考外语听力将继续采取考点校园广播播放的办法。高、中考期间,环保、建委、综合执法部门将加大执法综合整治力度,对可能发出污染环境的噪声源强化监管,实行定时、定岗、定责、定人,无盲区、无死角管理。

  电力部门将提前做好设备和线路检修,保证高考期间各考区、考点电力供应。文广新局须及时帮助检查、鉴定考点外语听力设备和听力效果,保证外语听力考试设备不出异常。

  高考监考为非高三在编教师

  根据《吉林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选聘的监考教师必须是当年无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高考的。

  2015年长春市监考教师选聘条件,要求城区考点为初中、小学、高一、高二在编在职教师,三县(市)及双阳区、九台区本地和下派监考要求全部为初中、小学在编在职教师。监考及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先培训后上岗,不合格不上岗。

  2015年是吉林省实行高考入场安全检查的第三年,以往两年吉林省提出叫“无声入场”,2015年的叫“安全入场”,整个高考入场检查的各个环节和流程没有变化,对高考安检工作的执行细节也没有变化。

  高考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须全部实行“安全入场”,必须接受入场检查,即不允许携带任何金属物质进入考点考场。根据要求,每个考点规模不超过40个考场,安装3至5个安检门,每个安检门每小时流量不超过300人。考前各学校须组织学生进行安全入场检查演练,让考生熟悉安全入场流程。

  电子监控系统23日前完工

  防范高科技作弊,考点电子监控巡查系统是“杀手锏”。2015年长春各县市区、各考点、保密室电子监控巡查系统全面升级改造,5月23日前将全部完成。省里投入资金对长春市57个考点2099个考场摄像头进行更新改造,高考前投入使用。

  考前这段时间,公安部门将会同教育、工商、工信等部门集中力量对考试作弊器材进行持续、彻底的清理整顿,并围绕考点和考点周边开展大整治、大排查、大清理。

  公安、工信、互联网管理部门要提前介入网络信息的管理,对网络、手机短信、微信平台售卖购买作弊器材信息进行24小时监控,发现一起打击一起,落地查人。

标签:吉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