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福建省新增4所应用技术类本科高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5-16  文章来源:东南网  作者:倪斌

  东南网5月15日讯 近日,教育部正式批准我省新增4所应用技术类本科高校,厦门华厦职业学院、福州海峡职业技术学院2所民办高职院校分别升格为本科层次的厦门华厦学院、福州理工学院,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2所独立学院分别转设为独立设置的阳光学院和厦门工学院;进一步优化了我省高校层次学科结构,增强了紧缺急需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能力。目前,我省共有35所本科高校。

  为解决我省高校数量多、同质化趋势明显、紧缺急需人才培养不足等结构性矛盾,省委省政府对今后一段时间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服务需求、加强监控”的总体要求,启动新一轮高校布局结构调整工作;通过升格或合并升格增设紧缺急需科类本科高校,推进区域性或同类型高校兼并重组等,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办学效益和人才培养质量,鼓励高校突出行业或区域办学特色,错位发展、特色发展,更好地服务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倪斌

标签:福建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