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近19万学子走进高考考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6-07  文章来源:正北方网  作者:未知

   内蒙古各盟市2015年高考报名人数

  6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189547名考生意气风发走进考场,迎接自己的人生大考。

  ☉2015年呼和浩特市高考报名人数为23119人,较2014年减少359人。

  ☉2015年包头市18887人报名参加高考。

  ☉2015年通辽市高考报名总人数为20983人。

  ☉2015赤峰市普通高考41807人报考。

  ☉2015年鄂尔多斯市普通高考报名总人数为14556人,比2014年减少92人。

  ☉2015年乌兰察布市报名参加普通高考考生21796人,比去年减少1091人,高考考生总人数持续回落。

  ☉2015年呼伦贝尔市高考报名人数为17392人,较2014年增加2051人。

  ☉2015年巴彦淖尔市高考报名人数为14923人,参考人数为13414人;共设12个考点、456个考场。

  ☉2015年阿拉善盟共有1799名考生参加高考。

  ☉2015年锡林郭勒盟高考参加统考的人数有8621人,13个旗县市(区)共设15个考点、307个考场。

  ☉乌海3360名考生参加2015年高考一模考试(报名参加高考具体人数待核实)

  ☉兴安盟(报名参加高考具体人数待核实)

  高考期间内蒙古多地阵雨

  6月7日到9日,内蒙古多地有阵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考生与家长要根据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6月7日:巴彦淖尔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通辽市北部、兴安盟东部、呼伦贝尔市西北部和东南部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阵雨或小雷阵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4级左右西南风转偏北风,其余地区4级左右西北风转偏西风。

  6月8日:阿拉善盟东部、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西北部有小阵雨或小雷阵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部地区3、4级偏南风,其余地区4、5级偏北风。

  6月9日:巴彦淖尔市北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南部有小阵雨或小雷阵雨,局部偏大,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4级西南风,其余地区4级西北风。

  呼和浩特“高考天气”

  7日:多云,西南风3、4级,最低温度9℃,最高温度23℃。

  8日:多云转阵雨,西南风3、4级,最低温度12℃,最高温度25℃。

  9日:小雨,西南风3、4级转西北风4级,最低温度12℃,最高温度22℃

  又是一年高考时

  又到了高考的日子,又到了转变命运的时刻。

  每年的这个时候,在这短短的两天里,那些在象牙塔里磨砺了三年的莘莘学子将在考场上用自己的青春,演绎出用笔和纸合奏的圆舞曲。

  一曲终了,总能刻骨铭心、终生难忘。回忆高考,回忆那段青春和热血、激情与梦想、纯真与疼痛交织在一起的日子,或许有太多的东西难以忘怀。当老师们在讲台循循善诱、指点迷津,当我们在严寒酷暑里埋头苦读、奋笔疾书,当我们每天早上挣扎着从床头爬起,当我们有时为了钻研一个题目而忘记了时间,当我们甚至挂着吊瓶还能从容不迫的做题......那种把全部的身心和精力投入到一件事情中去,这种机会,很多人可能一生只有一次这样的历练。

  有人说,不经历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经历高考,才知道我们曾经是如此的坚强,在向着一个目标冲刺的时候竟然那么富有战斗力,就好像是一个“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疲惫的战士,自己所有的目标和力量都集中和定格在了那个美丽的六月。在痛并快乐着的边缘勇敢坚守自己的执着,用无数的题库和汗水渲染自己生命中的那抹绚烂。或许,经历高考才能让我们知道,每个人对青春的回忆可以如此美好,甚至在审视那些曾经的照片、视频或者日记时,看到那些稚嫩的脸庞上发出对命运挑战的“怒吼”,总能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青春,我们曾都有过;梦想,总是要用青春来买单。又是一年高考时,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这场执着追寻洋溢着理想和青春的梦想的舞台上,每一位主角都在这场“独角戏”上演绎着独属于自己梦想的璀璨青春。回忆那些荒唐的嬉笑怒骂、那些感动的泪水辛酸、那些羞涩的情感朦胧,甚至那些已经枯萎进脑海深处的回忆,就像落幕以后依然意蕴犹存的电影,永不变的是,始终是青葱岁月里最美的那一段段励志的风景。

  这就是高考。高考能让我们明白,奋斗不是为了一个结果,而是因为你想要去奋斗;你的这次行动并不代表你自己,因为在高中的日子里,有那么多的人始终陪伴在你的左右去追逐梦想;你的这次考试也并不仅仅是为了跨进你梦想的学府,因为当你经历过那些最无奈、最煎熬、最焦躁的日子,每一个人都要重新找寻新的人生的方向。经历高考,就像经历一次人生的蜕变。经过了这场蜕变,你才能有勇气和能力施展你或深或浅、或大或小的梦想。有了那些遍洒着汗水、温暖、奋斗的拼搏,才有下一次冲动去创造另外一段传奇。

  每一位即将迈进考场的年轻人,你们就像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充满着生机、洋溢着笑脸、挥洒着青春。在这样一个圆梦的日子,我们为你们鼓劲,我们为你们加油!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