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5内蒙古部分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6-07  文章来源:内蒙古晨报  作者:孙鹤

   内蒙古晨报讯(作者:孙鹤)记者昨日从内蒙古部分高校获悉,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高校陆续公布了招生计划。目前内蒙古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已率先公布了2015年招生计划以及录取方式。

  内蒙古大学:招生总数为4450人,其中本科3800人

  内蒙古大学2015年招生总数为4450人。其中本科3800人,高职高专650人。所有招生计划均为国家任务。

  分省来源计划与专业招生计划由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管理部门按规定的方式向社会公布。考生可以同时在内蒙古大学招生管理网站查询。

  在录取方面,在所有省区所有录取批次所有类别均按不超过1:1.2的比例调阅考生档案择优录取。

  非艺术类专业,内蒙古自治区录取时,采取“志愿清”的方式录取(即所有第一志愿考生处理结束之后,才开始处理第二志愿考生。第二志愿考生投档之后,第一志愿考生的预录取结果不再进行变更)。在报考该校的同一志愿中,采用“专业志愿清”的方式录取。自治区外其他省市录取采用“志愿清”的方式录取,同一个志愿中,按照“分数优先”的方式录取,专业之间不设专业志愿级差。

  校内专业投档,先按学校招生计划的1:1进行投档。如果某专业录取不足,在候补的考生中顺延录取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如生源仍然不足,调剂录取其他专业志愿考生。

  内蒙古科技大学:本科计划数5390人

  内蒙古科技大学2015年本科计划数5390人,高职(专科)计划数505人。其中在内蒙古招收2654人。

  自治区有14个本科专业在本科一批次录取,其他普通本科专业在本科二批次录取;艺术类、体育类本科专业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高职(专科)专业在高职高专批次录取。

  该校招收蒙语授课普通高中生,学制增加一年,享受少数民族预科班待遇,一年后重新分配专业,汉语授课;仅在自治区招生,且要求考生高中时蒙语授课,高考为蒙文答卷。

  内蒙古财经大学:计划招生5150人

  内蒙古财经大学今年计划招生5150人,内蒙古地区招生4708人。

  招生录取工作遵循“公开程序、公平竞争、公正选拔”的原则,执行教育部和各省(市、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制定的录取政策和《内蒙古财经大学2015年招生章程》公布的有关规定,根据各省(市、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结合考生成绩择优录取。

  对于享受各种优惠政策加分考生的录取,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属地化管理原则,执行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制定的加分政策和录取规定,录取和专业安排以考生投档成绩为准。

  专业安排以专业志愿清为原则,即按照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依据投档成绩顺序录取。

  投档成绩相同时,首先对招生文件中规定的政策性照顾考生进行优先录取;其次参照考生单科成绩,文科考生依次根据外语、数学、语文单科成绩安排专业,理科考生依次根据数学、外语、语文单科成绩安排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