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三a专科按志愿优先原则投档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8-08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严俊伟

  深圳特区报广州8月7日电 8月2日广东省二b院校征集志愿二次录取已经顺利完成,二b批次院校共录取考生9万人,各科类均超额完成了招生任务。至此,今年本科层次录取全部结束。8月6日,我省普通类三a专科院校录取开始,第一志愿投档已于6日晚进行。“3+证书”类,体育类、美术类和音乐类,以及提前批三a院校录取工作也已开始。

  从二b整个批次的录取情况来看,今年二b录取延续了一本及二a本科录取的“热度”,考生填报二b院校尤其是省内院校的积极性较高,填报的志愿也更趋合理,各科类均超额完成了招生任务。

  与普通本科实行的“平行志愿”不同,三a文、理科实行“梯度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即按志愿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今年三a院校文、理科第一志愿共投出考生10.4万多人,投档率超过87%,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这反映出考生报考专科院校的热情有所提高,填报志愿更加合理,考生志愿更趋均衡,志愿满足率不断提高。与此同时,第一志愿投档时,很多省内特色三a学校报考人数远远超过计划数,个别学校投档线也接近或超出了本科二b线。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文科招生计划为467人,第一志愿投档人数为503人,投档线为508分;理科招生计划为1103人,第一志愿上投档人数为1173人,投档线为491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文科原招生计划为427人,第一志愿投档人数为586人,投档线为483分;理科原招生计划为803人,第一志愿投档人数为999人,投档线为476分。

  记者严俊伟通讯员粤考宣

标签:广东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